本土連續多日確診案例都飆破千例,不少民眾去篩檢站領取快篩試劑快篩。(陳俊吉攝)
本土連續多日確診案例都飆破千例,不少民眾去篩檢站領取快篩試劑快篩。(陳俊吉攝)

本土疫情不斷創新高,有醫師分析台灣現在的感染曲線是壓制的結果,如各國的指數型上升都還沒來到,還有人認為,疫情曲線就像是巴黎鐵塔,台灣現在還在「底座」。

本土破2千大關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本土疫情新增2386例,境外95例,各縣市中以新北最為嚴重,高達822例,同時新增8名中症、1名重症案例。

今天確診個案再創史上新高,2386例分部在新北822、台北471、桃園387、基隆191、高雄97、宜蘭89、花蓮86。境外移入部分新增95例,有82例為落地採檢陽性。

陳時中說,單日確診數達到十萬人,不希望這麼高,但也在相關藥物個類別準備,疫情怎麼走,我們會看香港、紐西蘭、澳洲、日本、韓國各國經驗參考情況作好準備。

置於單日破萬例會落在何時?陳時中表示,「月底就有可能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