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老師在網路上分享,凌晨目擊一名3歲男童赤腳在超商前哭泣,母親則在旁拿紙捲抽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老師在網路上分享,凌晨目擊一名3歲男童赤腳在超商前哭泣,母親則在旁拿紙捲抽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幼教女老師,今(20日)凌晨在便利商店目擊3歲男童赤腳哭泣,年輕媽媽與2名友人在旁冷眼冷語,讓她忍不住上前了解狀況,才知道媽媽聽信算命,認為兒子長大後會成為殺人犯,她進而向3人分享過往育兒的觀念與經驗,文章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感嘆教育的重要性,大讚女老師做了一件善事。

這名幼教女老師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稱今日凌晨2時許,她去住處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零食,目擊3名約20出頭的年輕女子正在教訓一名3歲男童,男童赤腳哭泣,其中一名女子還拿著保鮮膜的紙捲打男童屁股,讓她嚇得衝上前表明身分並調停。

女老師說,其中一名女子是男童媽媽,稱小孩調皮不受管教才暴力教育,赤腳則是男童不喜歡穿鞋。她推測這名媽媽許是不知如何與孩子溝通,便發揮所長,再次蹲下向男童說,「弟弟啊,老師告訴你,我們人類每一個人都是需要穿鞋子的,你看大家都有穿鞋子喔,只有動物們是不用穿鞋子的,例如:小貓小狗小豬,你要當一個人還是要當小動物呢?」男童聽完口齒清晰地回應:「我要當人」,才順利讓他穿上鞋。

女老師續說,她後來與3位女生在超商外談話,發現3名女生其實十分疼惜男童,只是不曉得溝通的方法,甚至其中一名女生說,先前算命師說男童長大會成殺人犯,讓她相當震怒,向3人分享一個觀念,「如果你們以後想要孩子成為怎麼樣的人,他們就會變成你所期望的人」,一切端看教育方式。

女老師最後說,她建議媽媽可以將男童送去托兒機構過團體生活,除了孩子會互相模仿,老師也會教導規矩,再怎麼樣都比獨自在家中跟著大人來得適當,每位家長都是做中學,希望這位媽媽能夠給孩子一個機會,也給自己一次機會。

文章曝光短短5小時,引起逾2萬位網友按讚,不少網友看了為之動容,紛紛留言表示,「真的好感動,謝謝妳,希望媽媽真的能聽進去」、「妳的熱心,救了一個人也是救了一個家」、「這社會有你這樣的好人,衷心感謝您的付出」、「你好善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