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靜雯、修杰楷一同出席婚宴。(羅永銘攝)
賈靜雯、修杰楷一同出席婚宴。(羅永銘攝)
李易、姚元浩與新郎相識20年。(羅永銘攝)
李易、姚元浩與新郎相識20年。(羅永銘攝)
吳慷仁、邵雨薇緊牽彼此低調入場。(羅永銘攝)
吳慷仁、邵雨薇緊牽彼此低調入場。(羅永銘攝)

知名製作人王鈞、資深經紀人邱秀珠的兒子王鼎霖與導演丁仰國、邵氏女星林秀君的女兒丁巧唯在今(26日)補辦婚宴,現場賓客雲集,被王鈞稱為「綜藝界F4」的資深主持人張小燕、胡瓜,導演朱延平、徐乃麟、曾國城、庹宗康、聶雲、音樂人陳國華,陳珮騏、李宣榕、姚元浩、劉奕兒...等人是今日的受邀嘉賓。

徐乃麟在受訪時開心說道,「今天是他們大喜的日子,其實去年就要舉辦的,因為疫情延期到今天,還好這次疫情控制蠻好的,最重要的是Leo跟我兒子同年,在溫哥華讀大學時也是同個學校,最重要的是我跟王均、小丘(丘秀珠)的交情。小丘在我當年還沒出唱片,她就在歌林唱片公司了,然後王鈞是帶著我進主持界的,做他的《百戰百勝》、《綜藝萬花筒》、《頑皮家族》等,所以我們兩家交情真的是幾十年的。」

徐乃麟笑說自己的紅包一定會很大包,「但是我們兩個彼此不會吃虧,因為我女兒去年結婚時他(王鈞)也包很大,所以我們包回去也不能小。」會不會催大兒子徐新洋和俄籍女友SOA結婚,徐乃麟笑說:「順其自然吧,看他們今年、明年的狀況吧。因為也到了適婚年齡了,男生女生還是不要拖太晚,我覺得30出頭差不多啦,女孩子27、28最好,但最重要還是要看他們的計畫啦」,會不會希望他們先有後婚?徐乃麟大笑說:「不要吧,我們家沒有習慣先有後婚啦!」

擔任伴郎的姚元浩一早就陪王鼎霖參加迎娶,他在受訪時開心的說:「這場婚禮很像我家辦喜事一樣,這20幾年來我都一直跟著丘姐、王大哥,看著Leo(王鼎霖)長大,拍了他人生第一部作品到現在的婚禮,心裡有好多感觸,他就像我的親弟弟,從小看他抽遊戲王卡、陪他去買遊戲王卡,到他在螢幕後喊卡,到現在他生了Baby,走上另一段旅程的開心,真的好感動。」與王心恬傳緋聞多年的他是否來見習婚禮?「見習很多場了啊,今天這場真的非常特別,因為他像我親弟弟,走到人生另一個階段,想不到他竟然走的比我快,我要好好跟他學習,短短一年內他的人生變得很不一樣,他從結婚到生小孩就在一年多的時間裡完成,進度非常快。」至於自己是否會跟著趕進度,他則是連忙否認,「現在工作真的有點忙,心裡想的都是想把工作做更好。」

一起受訪的李易也特地分享結婚12年的夫妻相處之道,「男生要多讓太太一點,且走且珍惜。」他透露自己剛進演藝圈的第一位老闆就是丘秀珠,過去也多次跟製作人王鈞合作,所以今天的婚禮無論如何都要出席,他也開心表示將來願意替王鼎霖、丁巧照顧小孩,「如果他們生了第2胎第3胎,沒時間帶可以放到我家托嬰,我老婆就是幼稚園園長,她很專心、很喜歡帶小孩。」他也笑著解釋夫妻倆沒有一起現身的原因,「我們沒有不合喔,她是因為有工作會晚點到。」

王鼎霖、丁巧唯的婚宴,也邀請到演藝圈多對情侶、夫妻檔參加,吳慷仁與邵雨薇兩人緊牽彼此低調入場,擔任伴娘的歐陽妮妮也和張書豪一同出席;另外,修杰楷、賈靜雯也是當晚的受邀嘉賓,賈靜雯在受訪時興奮表示自己是為了王鼎霖、丁巧唯的1歲兒子來參加婚禮,「王大哥的孫子太可愛了!我們已經相處到覺得超可愛、超迷人的。」至於自己的小女兒波妞日前被陶晶瑩認為媳婦一事,賈靜雯則是搞笑的說:「時間還這麼長,誰知道誰是誰呢?」她也祝福王鼎霖、丁巧唯幸福到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