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下午開直播說明確診者相關足跡。(翻攝照片/張亦惠嘉市傳真)
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下午開直播說明確診者相關足跡。(翻攝照片/張亦惠嘉市傳真)
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案21792在嘉義市的相關足跡。(翻攝照片/張亦惠嘉市傳真)
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案21792在嘉義市的相關足跡。(翻攝照片/張亦惠嘉市傳真)

台灣今天新增1例本土個案(案21792)為嘉義市30多歲男性,雖已接種過2劑BNT疫苗仍染疫,3月14日起陸續出現症狀,購買快篩試劑快篩陽性,17日就醫採檢,今天確診,感染源不明,且曾在3月13日時到耐斯王子飯店參加婚宴。嘉市長黃敏惠今天下午開直播說明,並公開其足跡,籲民眾做好防疫措施。

黃敏惠說,上次疫情直播是7月29日,經過7個多月感謝市民、遊客共同配合防疫工作,疫情持續兩年多還沒結束,大家還要一起努力,呼籲大家,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但不是萬靈丹,民眾要做好防疫措施。

個案居住於嘉義市,市府衛生局於接獲通報後,立即進行疫情調查並緊急匡列相關接觸者,共匡列27人,PCR檢測均為陰性,其中21人需隔離者,嘉義市居家隔離者13人、外縣市計8人,感染源目前釐清中。

嘉義市政府指出,案21792飲食大多都外帶,11日曾至本市福全郵局、14日至金玉堂批發廣場興業門市、15日至啄木鳥藥局文化店、16日至弘安藥妝生活館友愛店和大樹藥局友愛店,均短時間停留且全程佩戴口罩。3月13日上午11點30分到下午3點在耐斯王子大飯店5樓阿里山廳參加婚宴,未至其他樓層,用餐期間未佩戴口罩,但有固定座位且未逐桌敬酒。

黃敏惠表示,環保局已針對上述公共場域足跡進行消毒,相關店家亦已完成清消,為釐清感染源,衛生局啟動擴大匡列,針對高風險相關人員加強採檢措施,積極防堵疫情,若民在3月31日前有症狀請配戴好口罩到市內4家社區採檢醫院採檢就醫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