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若瑄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的巨型LED螢幕。(索尼唱片提供)
徐若瑄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的巨型LED螢幕。(索尼唱片提供)
徐若瑄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的巨型LED螢幕。(索尼唱片提供)
徐若瑄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的巨型LED螢幕。(索尼唱片提供)

徐若瑄(Vivian)近日成為國際數位串流平台Spotify「Equal」歌單的封面人物,因此於美國時間3月22日開始,在紐約時代廣場近25層樓高、1081平方公尺的巨型LED螢幕上,出現Vivian的照片,用自信堅定的眼神和一貫認真的態度,代表亞洲女性向全球發聲。得知這項消息後,向來關心女性議題的Vivian開心表示:「很榮幸、很開心,能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現自己,為女性發聲。」

透過時代廣場的即時鏡頭,全球可以看見徐若瑄登上巨型螢幕的實況,她本人看到時直說:「哇!好高喔!讓我想起黑色餅乾站在雙子星大樓拍〈時機Timing〉的畫面,也感受到要站上小巨蛋的高度!」Vivian之前曾因為工作去過紐約幾次,這次躍上時代廣場大螢幕,讓她回想起1998年在日本以團體「黑色餅乾」推出年度最暢銷單曲〈時機Timing〉時,和黑色餅乾飛到在紐約,在最高的雙子星大樓頂樓拍攝MV,她說:「感覺高度一樣高!」

只是後來發生911事件後,雙子星大樓已不存在,不過這次的紐約行只有工作,她說:「一到紐約就開始拍攝,眼中看到的紐約就是在MV裡出現的場景,沒有好好走走。」之後Vivian為主演的日劇《本家之嫁》演唱主題曲,請來日本天團「美夢成真(Dreams Come True)」製作,當時拉到紐約錄製歌曲,才終於有時間可以體驗紐約的大都會風情,但她從未想過自己有機會登上時代廣場的各大螢幕,這次看到自己以「VIVILAND」的視覺造型出現在時代廣場上,大呼:「和確定登上台北小巨蛋那刻一樣難忘。」

這段期間,她持續備戰5月7日的台北小巨蛋演唱會,展開魔鬼體能訓練,跟著她一起運動的同事們一個小時後紛紛求饒休息,她狂練3小時後,還背起舞蹈老師跑步,臉不紅氣不喘地練唱,體力驚人,日前在社群秀出她超明顯的川字肌,辣翻所有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