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名威建議在120天達到與病毒共存期間,還未打疫苗的族群趕快施打,少接觸人群、高風險族群不要出門,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黏耿豪攝影)
招名威建議在120天達到與病毒共存期間,還未打疫苗的族群趕快施打,少接觸人群、高風險族群不要出門,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黏耿豪攝影)

毒理學專家招名威18日曾表示,台灣要達到與病毒共存,依照南韓的經驗至少要120天的時間,他昨日再度發文指出,南韓有4點和台灣相似,包括我們都是黃種人、疫苗覆蓋率達85%、未施打疫苗族群佔總人群15%、主要疫苗為AZ、莫德納及輝瑞/BNT、疫情剛爆發也是單日1000至2000人確診,他建議在這120天內,還未打疫苗的族群趕快施打,少接觸人群、高風險族群不要出門,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招名威昨(19)日於個人臉書粉專說,「接下來的120天很重要。」他拿南韓與台灣比較,如我們都是黃種人、疫苗覆蓋率也都達85%,未施打疫苗族群佔總人口的15%、疫苗的品牌也都以AZ、莫德納及BNT為主,及疫情大爆發初期,單日確診人數也都是1000至2000人左右。

招名威分析,南韓新冠疫情在1月中開始全面失守,確診數呈指數上升,每天破萬人確診,3月16日更達到染疫人數高峰,單日多達62萬人確診,南韓僅兩個月就達到高峰,4月17日降到單日4萬多,估計再一個月才能回到單日千例的狀況。

招名威說,南韓與病毒共存、放寬防疫政策至今,共有1600萬人確診,佔總人口人數的三成,台灣現在剛好在Omicron爆發初期,要達到像南韓與病毒共存狀態,也就是從疫情大規模擴散到回歸現在的單日千例,至少要4個月,差不多120天。

招名威表示,看南韓的防疫模式,台灣現在確實也步入「與病毒共存」的軌道,只是令人擔心的還是重症和死亡人數,他建議在這段時間,把疫苗打好打滿、少接觸人群,所有課程儘量維持線上,高風險族群不要出門,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