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主Halo-Mavis夫妻全家確診,遭學校家長痛批疑似沒立即通報學校,導致其他學生照常到校,最後還有學生確診。(取材自Halo-Mavis國際連線臉書)
直播主Halo-Mavis夫妻全家確診,遭學校家長痛批疑似沒立即通報學校,導致其他學生照常到校,最後還有學生確診。(取材自Halo-Mavis國際連線臉書)

知名代購直播主「Halo-Mavis國際連線」夫妻檔,本月13日開直播宣布確診,而小孩隨後也收到採檢陽性通知,卻有學校家長怒指控,夫妻倆早知全家確診,卻疑似延遲通報學校,其他不知情的同學們因此照常到校上課,如今疫情在該校擴散,引發許多家長不滿。

直播主夫妻的孩子就讀於台北市某貴族學校,該校家長爆料,早在本月13日夫妻倆就知道全家確診,但似乎沒有馬上通知學校,導致隔天其他家長們還冒著大雨送小孩上學,校內也沒清消,之後學校家長突然收到匡列通知,並且看了新聞報導,才直播主夫妻檔跟小孩都確診了,臨時衝去學校將孩子接回家隔離。

目前,該校已知有其他學生被感染確診,Halo-Mavis夫妻檔14日先開播,強調沒人希望自己生病,更不希望自己生病還牽連別人生病,強調11日就已通知該通知的人,小孩的學校也包含在內,他們的小孩當天快篩陰性,隔天仍請假,需等待進一步PCR結果,這情況也有告訴老師,直到13號收到報告確定小孩確診。

面對輿論,Halo-Mavis夫妻16日又開直播,坦言有需要致歉之處,畢竟因為自己的關係,不小心也牽連小孩確診,孩子再去學校增加了風險,「包括真的有同班同學被我們傳染到,我們真的很抱歉」,而後續包含停課等影響很大,夫妻倆都感到很對不起。

但也澄清,在13號深夜接到小孩的確診報告後,立刻接到各部門打來的疫調電話,每通至少都講半小時到一小時,加上孩子開始發燒,夫妻倆手忙腳亂直到凌晨,也因此沒能在當天深夜就通報學校「這點確實是我們的錯」,他們能夠理解其他家長們的不滿,「我們不能說原本就是確診者、受害者,然後我們就不理其他的小朋友,我們沒有,我們其實還是很關心,也真的很不好意思」,也請求眾網友不要在獵巫,這已對學校跟老師們造成壓力,「我們每個人都是第一次,我們也沒有遇過這種緊急狀況」,盼家長們能夠理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