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透露,友人的公司高層決定,只要員工確診就會把對方資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網友透露,友人的公司高層決定,只要員工確診就會把對方資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國內疫情升溫,不少公司重啟居家辦公或分流上班,不過有男網友透露,友人公司高層決定,員工確診一律資遣,讓他相當納悶「公司真的能這樣做嗎?」引發網友討論,不過多數人認為,只要公司按照勞基法規定付資遣費,就不是件壞事。

一名男網友在PTT八卦板以「朋友公司說確診就資遣」為題發文,透露友人的公司高層近期秘密開會,最終決定只要員工確診就資遣,好奇「公司真的能這樣做嗎?」引發網友討論。

有網友認為,只要公司按照勞基法規定付資遣費,就不是件壞事,「有照勞基法給資遣費就沒問題」、「照法律規定該給的都有給那就沒問題」、「資遣費記得給,超佛心公司」、「沒問題啊,我公司也這樣放過消息,只是不敢貼公告出來」、「滿爽的啊,防疫險領好,又可以領資遣費,還有失業津貼」。

也有網友直言,「真的這樣,這公司不用待了」、「資遣好啊,這種公司不值得浪費生命」、「爛公司還不跑?不過可以隨便就資遣的員工好像也沒有存在的價值就是了」、「老闆確診公司要解散嗎」、「之後開啟病毒共存的話,這間公司很快就沒人了吧」。

還有人表示,「這種就讓他資遣啊,這種思考方式如果反應在老闆的經營策略上,未來只要遇到某種問題可能公司就掰了」、「訓練成本不便宜吧?老闆給員工一個月的薪水再回來上班還比較划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