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本土新增874例病例。(陳君瑋攝)
今日本土新增874例病例。(陳君瑋攝)

今增874例本土病例,再創歷史新高,不過相較去年的疫情,多數民眾已經施打第3劑疫苗,染疫大多是輕症,大家對新冠肺炎不再感到恐懼,有網友好奇問,「一天幾例才會開始恐慌?」貼文引熱議,有人覺得出現2種狀況才會有感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這次疫情再起,一開始每天確診雙位數時,大家都無感,現在確診數來到3位數,今天還衝破8字頭,單日本土案例都快破千了,但是大家依然不緊張,讓他忍不住好奇「請問到底要一天幾例才可以開始恐慌啊?」

貼文曝光引起討論,許多網友覺得只有重症或是死亡飆升時人們才會感到害怕「真的要有中重症大家才會怕吧」、「幾例不重要,一天死上百人就會怕了」、「國外每天幾萬都沒在怕,等他公告的是死亡人數你再來怕就好」、「一天確診500個,死200個才會慌」、「重症率5%以上的話可以怕一下」、「也不用百,一天穩定死10個,就怕死惹」。

其他還有網友回應「越多越穩,簡單的流行病學概念」、「不用恐慌,看來現在定調就是共存了」、「不會再恐慌了啦,幾萬都習慣了」、「共存?那還要求戴口罩?」、「所有人都確診,連口罩都省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