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小可開直播嗆聲陳時中「一天到晚練肖話」。(白吉勝&徐小可 Love 白宮這一家 Pai’s Family臉書)
徐小可開直播嗆聲陳時中「一天到晚練肖話」。(白吉勝&徐小可 Love 白宮這一家 Pai’s Family臉書)

台灣本土疫情再創新高,女星徐小可在臉書表達不滿停課標準及共存方式不明確,開直播飆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「一天到晚練肖話」,此舉讓醫師杜承哲反嗆她:「你還不是讓小朋友到處跑」,引起熱議。

徐小可在臉書開直播提出質疑:「為什麼要全校三分之一的人確診才停課?三分之二的人是衰小嗎?」,認為孩子在沒疫苗打的情況下上課,染疫風險很高,對於陳時中回應外界「要跟病毒共存」,讓她難掩怒火嗆聲:「沒打疫苗是要蝦毀共存?你家就沒孩子喔?」更怒斥政府:「可不可以真正把人命當人命」,雖然老公阿Ben在旁緩頰,但仍止不住徐小可怒火,後來雖把直播刪除,但仍發文怒嗆知道要共存,但不是把沒得選的選擇權甩給百姓。

徐小可的言行引發正反兩派爭議,醫師杜承哲在臉書發文,只見他貼上梗圖之外,還截下4月初她在粉絲團貼出的出遊照,接著怒嗆:「4月初每天已經幾百例,你還不是讓小朋友到處跑」、「沒注射不敢去上課,但是敢帶9個小孩趴趴走?」,律師林智群也忍不住嗆聲:「一邊抱怨小孩沒打疫苗很危險,一邊帶小孩去餐廳吃飯,甚至出去玩,這樣就不危險?我支持藝人們聚餐、出遊恢復正常生活,但徐小姐一邊擔心小孩沒打疫苗去上學很危險,卻不擔心小孩沒打疫苗去餐廳吃飯、出去玩很危險」,直言:「就是一個自相矛盾的行為」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很多家長都這樣呀,嘴巴一直抱怨小孩沒疫苗打,卻拼命帶孩子聚餐」、「擔心就要有所做為,不要抹滅防疫團隊兩年多來的努力好嗎」、「她的批評跟她的行為完全背道而馳,怕的話不是就該自己在家煮在家吃,還帶小孩外出群聚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