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深網》主演榮宏(左起)、陳雪甄、温昇豪、李心恬在新加坡接受視訊訪問。(CJ ENM HK提供)
《深網》主演榮宏(左起)、陳雪甄、温昇豪、李心恬在新加坡接受視訊訪問。(CJ ENM HK提供)
《深網》主演榮宏、陳雪甄、温昇豪、李心恬、林暉閔等人在新加坡接受視訊訪問。(CJ ENM HK提供)
《深網》主演榮宏、陳雪甄、温昇豪、李心恬、林暉閔等人在新加坡接受視訊訪問。(CJ ENM HK提供)

温昇豪、陳雪甄、林暉閔、李心恬等台灣演員正在新加坡拍攝一部關於網路犯罪的驚悚劇《深網》,已拍攝10多天的陳雪甄表示,她剛開拍的第2天,就被告知有親密戲的對手戲演員榮宏確診新冠肺炎,「而且我們前一天才拍了親嘴戲!」結果榮宏比她還緊張,接下來每天都問她「妳有中嗎」,她笑說:「我有打完第3劑,很強壯!」被温昇豪虧「可能親得不夠」。

陳雪甄表示,聽到消息的當下,正在吃東西的她確實飽受驚嚇覺得「哇」,接下來幾天每天都檢測快篩,「每天等結果出來的過程都很緊張,幸好每天都很OK。大家也很照顧我,準備很多維他命C、水給我喝,這兩三周都是OK的!」

陳雪甄說,因為疫情已很久沒出國,所以能出國拍戲有點興奮也有點擔心,但到了新加坡後發現,他們對於跟病毒共存已適應且做得很好,工作與生活狀態都很正常,大家都會自我提高警覺,身體不舒服就趕快做檢測,「有誰陽性了,大家也不會恐慌,就是可能一周無法工作,陽性的朋友也會乖乖待在家隔離每天檢測,變陰性就可以出來。大家都滿努力正常生活工作」。

温昇豪前兩天才到新加坡,預計拍攝1個月,他說自己過去就有到新加坡拍戲經驗,對當地算熟悉了,他說劇組工作人員每天都檢測,大家都滿謹慎,與病毒存是一定要走的未來趨勢,這次來到新加坡更看到台灣也可以往這方向思考,不要過度緊張,總之就是疫苗一定要打,現在口服藥也定了,只要該做的都做,勤洗手、戴口罩,讓生活回到常軌。他覺得新加坡滿成功的,現在邊境也開放了,來了也不用隔離,「他們聽到我們幾百例是疫情爆炸,會覺得是在爆炸什麼」。

幾位台灣演員在當地拍戲也面臨各種適應問題,陳雪甄笑說,她劇中有很多開車的戲,但新加坡是右駕,工作人員陪著她練習開車時超級緊張害怕,因為她會一直往左邊開。此外,劇組導演分別是印度人、馬來西亞人,製作人是西班牙人,工作人員有日本人,每天生活在7、8種語言的劇組,一開始還會錯亂對著印度導演講中文,對台灣演員講英語,也聽不太懂「交錯來交錯去」的語言,一星期後就習慣這種夾雜各種語言的溝通方式了。

陳雪甄說,她劇中與温昇豪、榮宏都有情慾戲,且15年前的第一部影視作品就是跟温昇豪合作,「我們昨天才真正一起工作,發現他都沒什麼變,我還是很崇拜他,他還是一樣鬆。我看著他問:你怎麼那麼鬆,告訴我!而且是15年前就這麼鬆!我們15年的友情都沒變,滿寶貴的。」温昇豪也說,很開心跟陳雪甄右異地重逢,「但她太緊繃了,拍戲本來就要有鬆的狀態,了解角色後再把狀態擺進去!這部戲的成敗將靠她囉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