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已連一周破百,但疫苗的接種率提升速度有限,位於台北車站的疫苗接種站,座位區顯得有些空蕩。(粘耿豪攝)
本土已連一周破百,但疫苗的接種率提升速度有限,位於台北車站的疫苗接種站,座位區顯得有些空蕩。(粘耿豪攝)

本土確診連8天破百,一名網友感嘆地說,如今要清零應該很難了,大家現在會害怕確診嗎?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表示,很多人早就不害怕自己確診了,主要是怕影響到別人,萬一傳染給親朋好友導致對方重症就很恐怖;另也有網友說,他最怕的其實隔離,因為真的沒錢自費坐牢。

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說,就現在的狀況看起來,要清零應該是很難了,雖然年輕人染疫後無症狀的機率較高,但這種病可怕的是「不確定有無後遺症」,大家現在會害怕確診嗎?還是真的覺得就是小感冒,根本沒有差了?

貼文引起網友們討論,不少人認為如今已經打過3劑疫苗,根本沒啥好怕,當初打疫苗更可怕吧?另也有許多人表示,怕確診應該是怕造成麻煩」,因為若自己確診,可能會影響到身邊的朋友與家人。「自己不怕,但怕傳給長輩跟孩子」、「 比較怕害到身邊的人」、「怕傳給家人」、「主要是怕傳染給身邊的人,萬一對方不幸確診,甚至還變重症就很可怕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說最怕被匡列隔離,萬一被抓去隔離,那個錢真的付不出來。「怕死了!被抓去旅館關,那錢真的付不起」、「比較怕隔離沒人送食物,因為大樓不允許外送員上樓,但管理員好像也不會幫忙」、「最怕自費坐牢」、「怕隔離不怕確診」、「怕被隔離,有隻15歲老狗要照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