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見今(9日)確診人數突破4字頭,擔心明天確診人數會再創新高。圖為民眾至台北車站等候接種疫苗。(粘耿豪攝)
有網友見今(9日)確診人數突破4字頭,擔心明天確診人數會再創新高。圖為民眾至台北車站等候接種疫苗。(粘耿豪攝)

去年6月5日台灣遭Delat病毒肆虐,當日確診人數高達476例,另有38例死亡個案,沒想到今(9日)本土個案衝破4字頭,共有442人確診、1人死亡。有網友擔心,明天確診人數會不會破500,甚至又出現死亡案例,忍不住驚呼「現在可以恐慌了吧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今天本土個案新增442例,另有1人死亡,為90多歲未接種疫苗的女性。對此,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驚呼,今天確診人數突破4字頭,而且還有1人死亡,「明天會不會破500人確診、死亡案例又新增?」忍不住驚呼「現在可以恐慌了吧」。

貼文一出,有網友直言,「大可不必」、「3劑都打了何必恐慌」、「有什麼好恐慌的,死亡個案是90多歲、沒打疫苗的人」、「請問現在你去哪個國家可以不用恐慌」、「破千再擔心吧」、「我是覺得大多無症輕症應該不用太緊張」。

不過也有人搖頭表示,「清明節旅遊及演唱會都沒擋,不意外」、「超過一半在雙北,真是有夠扯」、「雙北一半以上,好好做事可以嗎」、「中央還是先控制好病毒傳播吧」、「自求多福吧,政府擺明放棄了」、「一次五個中重症是發生什麼事」、「確診者打疫苗的情況是什麼?打什麼疫苗?不能說清楚講明白嗎?」

本土確診個案自4月起天天破百例,9天內已累計2285人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也強調,目前這波疫情還沒到高峰期,未來兩周相當關鍵,要看整個疫情曲線、相關RT值會不會有所變化,以及是否會出現新的傳播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