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妝網紅波痞曾因身材微胖,遭到某男藝人當眾羞辱「妳都這樣了還吃喔?」。(取材自波痞到底是在幹嘛?臉書)
美妝網紅波痞曾因身材微胖,遭到某男藝人當眾羞辱「妳都這樣了還吃喔?」。(取材自波痞到底是在幹嘛?臉書)

美妝網紅波痞10多年前靠著仿妝女星崔姬(Twiggy Lawson)走紅,如今經營個人YouTube頻道,業配量也很大,獨特的個人風格加上親民直率個性,讓波痞受到廣大粉絲愛戴,光臉書就有22萬人追蹤,波痞最近在節目上吐露,曾因微胖的身材,遭到某男藝人當眾羞辱,鄭弘儀聽了也忍不住生氣,痛罵對方真的不該這樣。

波痞進日作客《新聞挖挖哇》節目,分享微胖生存哲學,她表示自小胃口就很好,長輩們也喜歡餵食她,而她又是身高比較高的女生,小學畢業時已有162公分,看上去就比同齡的同學高大許多,體重也比人家重,當時同屆的女同學們大概都是30幾公斤,而她已超過50公斤,當時的波痞沒把自己的身高考量進去,因此變得自卑,吃東西只敢吃人家的一半,長期下來健康出問題,減肥減到一度掉髮。

波痞坦言人生最胖時大概78公斤,曾經用激進的方式減肥,導致免疫失調,之後才找到正確的方式,如今透過大量運動與健康飲食,長年將體重控制在71公斤,也學會放過自己,覺得美麗並非單一的模樣,提倡「別讓體重決定你的美」,不是只有穿S號的女生才是漂亮的,但顯然坊間還是有不抱持這樣想法的人。

波痞成為網紅後,頗受到廠商青睞,而即使人氣很高,但她仍因身材的關係而受到攻擊,印象最深刻的一次,是她參加了一場運動品牌的大型路跑活動,當天凌晨4點就集合,因為要跑6公里,所以她就先在休息區吃著主辦單位準備的蛋餅,補充一下體力,這時有個男藝人經過看到她,露出了嫌棄的表情,當眾說:「蛤,妳都這樣了還吃喔?」。

波痞遭到男藝人當眾羞辱,坦言心裡真的非常不開心,覺得對方很無知,可後來並沒有多做回應或反擊,這個案例讓現場來賓聽了也傻眼,鄭弘儀也替她感到委屈,大怒幫波痞反嗆:「妳就跟他說干你屁事啊!」,覺得就算是藝人,也不該這樣羞辱人。

(影片取自《新聞挖挖哇!》若有移除請見諒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