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。(桃園市政府提供/陳夢茹桃園傳真)
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。(桃園市政府提供/陳夢茹桃園傳真)

全台各縣市疫情多點爆發,國外病例數更是每日破千、破萬倍增。談及疫情恐會繼續升溫,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若疫情每日破1萬人確診有4件必須要做措施。

鄭文燦表示,倘若未來破1萬人確診,第1要普設社區採檢站,方便民眾自行採檢,讓社區中的黑數可以降低;第2是要進行居家定期快篩,出入較複雜的地方、旅遊、聚餐等要自行快篩;第3是職場要設置防疫官,替公司把關員工定期做快篩;第4為輕、重症分流,輕症在家居隔照護,重症則到醫院治療,而藥師公會也同意配合居隔照護送藥服務。

鄭文燦說,要盡量用這段時間累積的防疫經驗來提高防疫韌性,許多縣市認為破1千例確診就不需要再公布足跡,但他認為市府要盡量掌握疫情輪廓,做好匡列採檢,以確保社區不會急速增加確診者,更強調疫調還是要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