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恩主公篩檢站在清明連假最後一天也提供民眾前往篩檢,杜絕疫情蔓延;一位孩童因篩檢造成的不適,在現場嚎啕大哭。(資料照 郭吉銓攝)
三峽恩主公篩檢站在清明連假最後一天也提供民眾前往篩檢,杜絕疫情蔓延;一位孩童因篩檢造成的不適,在現場嚎啕大哭。(資料照 郭吉銓攝)

本土疫情今天再度衝破400例,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,17天後全台單日確診就會破萬,陳時中今天表示,目前全台的Rt值在2.0~2.5之間,未來是否打滿三劑疫苗,對於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是否就可以不必再匡列?陳時中強調,還沒走到這步,現在要先把輕重分流做好,且藥物已經準備好,這兩天就會有好消息。

對於未來若打滿三劑疫苗者,若接觸確診者,足跡重疊就不會在疫調?陳時中說,目前還沒走到這步,先把輕重分流做好,居家隔離時,居家照顧和醫療照顧要做起來。

本土疫情今天再度衝破400例,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若全台Rt維持現在的2,那麼只需1個禮拜。什麼時候破萬?17天後。」陳時中回覆表示,目前全台的Rt值介於2.0~2.5之間。

外界質疑,日前陳時中說,等到全國1500例才啟動輕症在家,會不會太慢?新北市已經啟動了,中央會不會加快?陳時中表示,未來控制疫情,疫苗要繼續打好,快篩要快速把可能病例找出來,藥物的準備也有必要,這兩天就會有好消息了。而地方要做的話,中央地方會一起合作。

陳時中強調,以往每一名確診病人,會需要居家隔離6.7人 現在隔離16.77人,他舉例,若有一千人確診就要隔離一萬六人,住十天,就要準備16萬間的集中型檢疫處所,以這個數目做不到,因此會漸漸走向居家以因應量能。

、外界好奇,好消息是簽訂新的採購合約嗎?品牌是輝瑞還是MSD?陳時中透露,「可能有好多個好消息。」

陳時中也坦言,全國病例數可能會再增加,以Omicron的特性,需要有戰略思考的改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