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男星鄧倫因逃漏稅被抓,連他投資的火鍋店最近也出事。(圖/微博@鄧倫)
大陸男星鄧倫因逃漏稅被抓,連他投資的火鍋店最近也出事。(圖/微博@鄧倫)

大陸戲劇男神鄧倫,3月中被爆出疑似逃漏稅高達500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2.2億)被抓,他雖緊急發出道歉聲明,微博帳號仍遭官方封鎖,合作廠商也一一與他切割,甚至還有不少代言方開始向他索討天價違約金,讓他形象瞬間一落千丈。而外傳鄧倫投資的火鍋店,近日也遭到政府開罰,再度引發爭議。

鄧倫自從爆出逃漏稅醜聞後,便從一線男神墜落成過街老鼠,即使發出聲明道歉仍無法止血,遭到大陸官方、娛樂圈及代言廠商全面封殺,就連過往的黑歷史也被一一挖出,而他除了要歸還欠繳的稅務外,品牌方也開始向他催討高達48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2165萬元),以及53.7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242萬元)的訴訟費、律師費、經濟損失等費用。除此之外,其他品牌方也開始向他追討相關賠償費用,總價可能高達2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9億元)。

現在甚至連他唯一的「活路」,也就是他所投資的火鍋品牌「火社」也被警方找上門。有大陸網友發現,根據大陸某企業APP的資料中顯示,鄧倫所投資的火鍋品牌「火社」,近期因違反「北京市市容環境衛生條例」,遭到政府罰款400元人民幣(約台幣1800元),雖開罰金額不高仍讓他的形象雪上加霜,再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直呼「活該」。

據了解,「火社」是鄧倫與他多年好友共同創辦,經紀公司「北京浩瀚星盤影視傳媒文化有限公司」的總裁公鈺涵也是股東之一,「逃漏稅事件」爆發後傳出鄧倫已將名下所有的公司法人代表全轉給了家人,避免遭受波及。但事實上,他們的店面是在1月份時,因在門口擺放了4個壓克力廣告看板而違反「維持整潔市容」的條例遭到開罰,卻拖到近日才被爆出來,讓鐵粉懷疑有人想趁機落井下石。

鄧倫所投資的火鍋店也傳出遭到警方開罰。(圖/微博)
鄧倫所投資的火鍋店也傳出遭到警方開罰。(圖/微博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