馨亞遭到前東家提告違約,驚人的違約金也曝光了。(圖/FB@馨亞)
馨亞遭到前東家提告違約,驚人的違約金也曝光了。(圖/FB@馨亞)

現年23歲的女星馨亞(本名謝儀諪)日前跳槽與球團「桃園雲豹」簽約後,就遭到前東家提告,指控她違約又涉嫌侵占打歌服,甚至說謊自己曾到韓國擔任SM練習生,引起外界注意,如今她不僅欠錢未還,傳出恐需負擔高達1000萬新台幣的違約金,讓不少人大感驚訝。

馨亞2018年出道時,經紀公司曾為了她舉行大型記者會,而馨亞也憑著甜美臉蛋、清新氣質而被封為「學生女神」。當時她還宣稱自己曾在16歲遠赴南韓擔任SM娛樂公司的練習生,每天接受14小時的嚴格舞蹈訓練,為即將成立的女團做準備,但最後因放不下在台灣的媽媽,而決定回台灣發展。沒想到事隔3年,馨亞在2021年11月認為公司不提供工作給她,而單方面表示解除合約,接著跳槽至桃園雲豹啦啦隊旗下,遭到前經紀公司提告違約以及涉嫌侵占打歌服。

馨亞隨後雖立即喊冤回應,這些治裝費跟成本都是從她接案的費用裡面去扣除,送洗費也是由她來支出,因此理所應當是她的服裝,另外反控經紀人失職,害她去年年收入不到1000元,讓她對經紀人失去信賴,因此早就委託律師寄出存證信函,目前都是獨立接案,但沒多久就遭到經紀人打臉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經紀人受訪時也透露當初簽約時,合約上就清楚記載若有違約情況,須賠償違約金1000萬元,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階段,呼籲所有新人要飲水思源。

另外,針對馨亞曾到南韓當練習生一事,前經紀公司老闆表示後來才知道她其實根本沒當過練習生,但也沒有特意戳破這個謊言,直到遭到同校學長踢爆全是假的,她才在記者會上坦承沒去過韓國當練習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