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何嘉文去年砸500萬開設髮廊沒想到碰到疫情使她業績掛0。(圖/FB@何嘉文)
藝人何嘉文去年砸500萬開設髮廊沒想到碰到疫情使她業績掛0。(圖/FB@何嘉文)

43歲女星何嘉文日前宣布砸下超過500萬新台幣,與好友一同投資時尚沙龍,但沒想到髮廊還開不到1年就碰到疫情大爆發,讓她曾一度「營業額掛零」,為了撐下去,她只好拋下包袱,自己跑到百貨公司櫃位發傳單宣傳,熬過最艱難的時刻。

何嘉文的家中經營水果行已有數十年,投資眼光獨到的她,這兩年還與老公接下家族生意開啟網購市場,並在2021年與設計師好友一同在信義區開設時尚沙龍「樂酷樂色研所髮廊」,以知名髮品萊雅來當作賣點,沒想到店面才開沒多久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,當時沒人敢出門只有百貨公司營業,何嘉文的髮廊因此生意慘淡,她只好將客戶族群鎖定在櫃姐身上,親自拿著傳單到百貨公司櫃位一一發傳單,與櫃姐們聊天、搏感情。

沒想到這招竟然奏效,第二周開始便陸續有櫃姐及百貨工作人員上門光顧,髮廊因此逐漸有了起色,並在下半年步上軌道撐過最難熬的階段,如今營業額高達上百萬,但若要攤提去年的損失,還是需要花一段時間努力。何嘉文也趁著疫情期間到世新大學進修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碩士(EMBA上海專班),今年也即將畢業。

事實上,何嘉文過去曾以歌手身分出道,憑著甜美臉蛋、清新氣質受到大眾矚目,後來還跨界綜藝、電視、主持及舞台劇,成為全方位女藝人。而她的爸爸因本來就是水果批發商,媽媽也曾開過家庭美髮,讓她骨子裡燃著「生意魂」,曾投資餐廳、內衣、化妝品、保養品等副業,但沒想到疫情期間最賺錢的還是家中老本行,讓她有些哭笑不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