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大生半夜胸痛,掛急診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,連醫師都吃驚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大生半夜胸痛,掛急診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,連醫師都吃驚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冬天是心肌梗塞好發的季節,高風險族群也並非只有中老年人,就有醫師分享案例,一名男大生半夜因胸痛掛急診,經心電圖檢查後竟是心肌梗塞,連醫師都大吃一驚,追問男大生才知問題出在飲食不當,血管已經堵住8成。

急診科醫師黃泰霖日前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分享案例,曾有一名21歲的男大生,半夜因為胸口疼痛不適到醫院掛急診,做心電圖一看才發現是「典型心肌梗塞」,當下男大生難以置信,心臟科醫師聞訊也驚訝「大學生心肌梗塞?怎麼可能?」

就連急診醫師聯絡男大生的媽媽時,也一度被誤會是詐騙集團,該名媽媽當下很不高興,還回嗆「你兒子才心肌梗塞,我兒子才21歲怎麼會心肌梗塞」,只能請男大生自己通知媽媽到院陪病。

黃泰霖表示,後續安排男大生做心導管時,真的發現有一條血管有70至80%的阻塞情形,檢查也排除有凝血或是先天性高血脂的問題,後來才釐清是飲食出問題,原來男大生的學校鄰近知名夜市,因此他每天可以選擇很多食物,吃不同雞排、鹹酥雞還有燒烤,「他的心肌梗塞真的是被吃出來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