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大生表示,家裡的環境一直以來都很髒,夜裡睡覺會聽到蟑螂的腳步聲,蟑螂數量多到,曾經一個晚上掃出200隻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女大生表示,家裡的環境一直以來都很髒,夜裡睡覺會聽到蟑螂的腳步聲,蟑螂數量多到,曾經一個晚上掃出200隻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生活習慣需要從小培養,一名女大生表示,家裡的環境一直以來都很髒,因此對髒的容忍度很高,夜裡睡覺會聽到蟑螂的腳步聲,蟑螂數量多到,曾經一個晚上掃出200隻,直到大學和同學和合租房子,對比他人的生活習慣,才發現自己原來這麼髒。

原PO昨(14)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從小家裡就很髒,但好友的家裡更髒,飲料打翻在地上也不會清潔,「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家還好」。她透露,家裡的食物常放到過期還在吃,冰箱更是存放餿水的地方,不僅冰到壞掉不丟,新的食物也一直往上堆上去,冰箱內的層板也都是乾掉的食物殘渣。

原PO說,廚房內的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鍋蓋、餐具及刀具等也都布滿陳年油垢;廁所的狀況也是一樣,整個馬桶都是尿垢,地上還有因汙水孳生的小蟲,上廁所時還能看到牠們在爬行。除此之外,每晚都是蟑螂的腳步聲,她為了提防蟑螂進房間,在地上放滿塑膠袋,只要蟑螂走過就會發出很大聲響,「我才能及時發現,有次睡前我在廚房噴殺蟲劑,隔天掃出200多隻蟑螂,因為數量太多了,我還特地數了一遍」。

原PO指出,上大學後和室友合租房子,對方告訴她用過的衛生棉要捲起來再丟掉,她才發現自己過去有多髒,因此開始學習別人的習慣,慢慢變得愛乾淨,「所以放寒假再回到家,我差點髒死在家裡」,認真地打掃環境,但家人都不願配合,「我以前怎麼有辦法那麼髒的環境活這麼久?」

貼文曝光,網友看得頭皮發麻,「有蟲在爬我完全不能接受欸,一整個頭皮發麻」、「蟑螂那個我真的不行,光想就起雞皮疙瘩」、「光看文字我就要吐了」、「良好的習慣真的從小就要培養,很多人等到長大就改不回來了,恭喜妳迎接新的人生」、「剛吃飽看到這個表示…妳到底是怎麼待20年的?好佩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