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大生分享,自己一天要花300元的伙食費,被網友虧花太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大生分享,自己一天要花300元的伙食費,被網友虧花太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三餐吃外食雖然方便且選擇多,但也是筆極大的開銷,一名在桃園唸書的女大生表示,自己一天光伙食費就要花300元,被網友虧花太多,引起眾人討論,其中有內行人分享,自己曾在台北嘗試一天只花100元的挑戰,讓大家嘆為觀止。

一名女大生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她目前就讀桃園某間大學,是一名在外租屋的外食族,平常沒有社交活動的話,一天的伙食費最少要花300元,如果和朋友去吃飯、玩樂,費用則會超過500元,好奇詢問「大家一天都花多少錢在吃的上面?」

她率先分享每天三餐的花費,因為早上一定會喝咖啡,所以大概100元左右;午餐則花100元至150元;晚餐100元至200元,有時忍不住還會買手搖飲和零食吃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直言,「看妳的花費我還以為妳住台北,我一天只吃午晚餐,大概要花250至300元」、「我也是三餐外食,一天只花200元,不喝咖啡真的會省很多」、「可以少吃一餐比較省錢」、「太多了,我餐費最多才200元,直接去掉早餐不吃」。

也有女網友分享,5年前她曾在台北挑戰一天只花100元,早餐吃15元的麵包加上公司販賣機的5元鋁箔包飲料;午餐吃路邊攤的30元小碗乾麵、湯麵或小米粥;晚餐則選路邊攤的50元飯菜、燙青菜、滷肉飯或超商關東煮等,雖然省下了錢,但她也坦言,這樣吃超容易餓,也不會變瘦,建議大家不要輕易嘗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