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國城10日赴明金成靈堂致意,心情難過不捨。(陳俊吉攝)
曾國城10日赴明金成靈堂致意,心情難過不捨。(陳俊吉攝)
屈中恆在明金成的靈堂幫忙協助後事,感謝外界關心。(陳俊吉攝)
屈中恆在明金成的靈堂幫忙協助後事,感謝外界關心。(陳俊吉攝)
張本渝赴明金成靈堂哀悼,強忍悲痛淚水。(陳俊吉攝)
張本渝赴明金成靈堂哀悼,強忍悲痛淚水。(陳俊吉攝)

知名導演明金成8日深夜因「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」驟逝,享年52歲,留下還在坐月子的愛妻Patty與出生未滿月的雙胞胎姊弟「亮亮」、「壯壯」;明金成追思靈堂設靈於萬家會館2樓梵心廳,10日起開放親友弔唁,曾國城下午離開靈堂,被問及好友計畫替明金成遺孀成立基金會?他說:「還沒聊到這個,只聊到事出突然,還在準備後面如何照顧他老婆的狀態。」

曾國城坦言明嫂現在狀態不太好,令人緊張憂心,不捨說:「孩子要照顧,怕媽媽太弱,沒辦法親餵的問題,或是她自己身體健康復原的問題,還有尿布、奶粉的問題。」現在正在商討明嫂做完月子後,將要住在台北、桃園等,強調目前明嫂的健康的狀況最重要,因為在過年前生龍鳳胎,很辛苦,明金成夫妻一看到小孩們每天高興到睡不著,開心到不知道累,「真的太突然了,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過勞,造成自己健康的遺憾。」

曾國城、明金成相識多年,感嘆好兄弟明金成走得太突然,一定有很多話都來不及說,曾國城含淚對明金成說:「哥兒們,一定有很話沒告訴我,你用你的辦法讓我知道,希望我可以幫上忙,我知道你走得一定很匆忙,一定有太多的不捨。我們不知道能為他做什麼,希望他告訴我。」期盼好友來夢中相見。

屈中恆在受訪時,難過哽咽、泛淚,表示心情很不真實,太意外了,沒人想到會是這樣子,並透露知道明金成身體比較胖一點,血壓稍微較高,前陣子朋友們也有一起相約運動,要多運動、減肥,讓身體負擔少一點,明金成都會去打拳、打羽毛球,但是可能近期歷經老婆懷孕、生產,心情起伏比較大,影響到健康,加上明嫂現在身體比較虛弱,還在月子中心,今天就沒過來靈堂,「這邊就是幾個朋友幫忙,目前還在討論喪葬相關的事情,還在進行當中,我下來跟媒體致謝,這幾天心情真的很複雜。」

被問及擔心明金成太太Patty在事發後會自責,屈中恆嘆氣說:「很多事情不只Patty,事情發生後都會往自己身上怪,但就是兩回事。」Patty現在情緒還好?屈中恆說:「昨天Patty下午5點多從這邊離開,試圖好好休息,但應該還是很難讓心情平靜。」Patty的家人從桃園來陪她,能不能來靈堂要看身體狀況決定,目前離告別式還有一段時間,「希望她這段時間能養好身體,以後才有力氣去照顧小孩。」至於明金成過世後,家庭經濟狀況、困境?屈中恆說還Ok,有很多親朋好友希望能捐款給Patty及2個小孩,「但這些事還在商量,Patty不排斥,但很多細節仍在商量。」

張本渝在靈堂前談到好友明金城逝世,她忍不住濕了眼眶,直言有跟明金成說要安心地跟菩薩的光走,「老婆跟小孩不要擔心,後續有什麼需要出錢出力的,我們一定都會幫忙,安心地跟菩薩的光走。」詹姆士則表示有特別跟明金成說,遇到這事情,自己一定沒辦法接受,「我們都在,需要幫忙,隨時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跟我們講,這麼突然,我也不太能接受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