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一名男子邊滑走機邊走路,結果不慎踩空摔到地下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土耳其一名男子邊滑走機邊走路,結果不慎踩空摔到地下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幾乎人手一支手機,雖然讓聯絡、查資料等事情變得更加輕鬆方便,卻也衍生出不少安全問題。土耳其一名男子日前一邊走路一邊低頭滑手機,下秒就不慎踩空、跌進地面上打開的艙門,所幸地下室堆滿紙箱,他才沒有因此受傷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19歲男子阿卜杜拉(Abdullah Mut)在本月14日前往伊斯坦堡一間商場,當時商場員工和貨車司機正在卸貨,因此打開地面上連通地下室的艙門,然而阿卜杜拉經過倉庫走廊時,只顧著低頭滑手機,未注意前方狀況,於是一腳踩空、跌落到地下室,瞬間消失在監視器畫面中。

但幸運的是,阿卜杜拉摔下去後,竟不偏不倚地坐在堆高的紙箱上,紙箱因為無法負擔他的重量而向前傾倒,他立刻伸出雙手頂住對面的雜物,最後手腳並用、順利地跳回地面,而地下室的員工見狀都嚇壞了,急忙跑過來關切狀況,好險阿卜杜拉並未因此受傷。

事後阿卜杜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,他根本不知道事情是怎麼發生的,「我手裡拿著手機,那時候正在忙著處理工作」,當員工來到他的身旁時,他還對自己的處境一頭霧水,甚至問對方:「這裡為什麼是開放的?我的眼鏡去哪了?」。所有目擊者都認為阿卜杜拉十分幸運,商場其中一名店主也直言:「如果他沒有坐在紙箱上,而是直接跌落到地下室,至少會摔斷手臂和腿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