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分享,她利用Apple內建的「尋找」功能,在20分鐘內成功找回手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分享,她利用Apple內建的「尋找」功能,在20分鐘內成功找回手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iPhone手機深受不少人喜愛,但還有許多隱藏功能還沒被用戶發現,一名女網友分享,她去買宵夜時發現手機不見,便利用Apple內建的「尋找」功能,在20分鐘後成功找回手機,忍不住讚嘆「再次見識到iPhone的厲害」。

一名女網友13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她在買宵夜的路上發現手機不見,沿路找也不見手機蹤影,後來想到可以使用Apple內建的「尋找」功能,便用男友的iPad登入自己的iCloud帳號繼續尋找。

因其功能會使手機一直發出聲音,加上男友不斷撥打她的電話,成功吸引路人注意並接起電話,才知道是因為自己忘記手機拿在手上,結果一不留神把手放開,手機掉在路上也沒有發現,最後便請對方把手機拿到附近大樓的警衛室。她也分享,從手機不見到找回手機僅僅花了20分鐘。

貼文一出,有網友表示,「上次掉在公車上,也是用尋找功能讓鎖屏上顯示聯絡電話,不到一天就聯絡上拿回手機了,有夠好用」。不過也有苦主分享慘痛經驗,「我的iPhone11騎車掉路上被人撿走,拼命打電話,一直用iCloud尋找定位一個多月,最後還是沒有找到」。

根據蘋果官網表示,使用者若遺失了Apple裝置,只要點開任一Apple裝置內建的「尋找」app,並登入iCloud帳號,就能在地圖上找出遺失裝置的位置,並播放聲音來確定該裝置在哪裡,或讓遺失的裝置立刻進入「遺失模式」,並顯示附有聯絡電話的訊息,另外也可以遠端刪除裝置,以防裝置落入壞人手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