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詠琪將不再跟環球唱片續約,想嘗試拍電視劇。(圖/IG@梁詠琪)
梁詠琪將不再跟環球唱片續約,想嘗試拍電視劇。(圖/IG@梁詠琪)

45歲香港女星梁詠琪(Gigi)出道26年,唱過無數膾炙人口的金曲,陪伴眾多年輕男女走過青春歲月,但她將不再與環球唱片續約,未來想嘗試拍戲。

根據港媒《明報》報導,梁詠琪29日出席《Capítulo》(章節)音樂電影放映會,表示與環球唱片合作起來很愉快,但9月約滿後將暫時離開樂壇,「現在製作唱片不簡單,像這次出新專輯也傷元氣。」梁詠琪在環球唱片出過《PRELUDIO》(序章)和《Capítulo》(章節)兩張專輯,第三張專輯(終章)還在構思概念,可能10年後才會出爐,甚至無限期延後,「暫時想在音樂上休息。」梁詠琪表示出道以來,作品都是以唱片和電影為主,未來演藝規劃想擺在拍電視劇。

Gigi 梁詠琪 Capítulo 音樂電影 第一部 《初戀》

梁詠琪20歲初入歌壇,推出首張粵語專輯《愛自己》創下不錯的銷量,其中主打歌《愛自己》、《某年仲夏》傳遍大街小巷,同年榮獲眾多頒獎典禮最受歡迎新人獎;隔年梁詠琪火速再推國語專輯《短髮》,逐漸打開在大陸、台灣的知名度,第三張粵語專輯《I\'ll be loving you》主打歌《死心塌地》反應極佳,成為她首隻三台冠軍歌曲,之後的唱片銷量都十分亮眼,《最愛》甚至成為香港當年最暢銷的國語唱片。梁詠琪的經典歌曲相當多,《他喜歡的是你》、《嫌棄》、《灰姑娘》、《Today》、《出走地平線》、《偏見》、《兩個人的幸運》等都是膾炙人口的專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