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朝偉坦言拍《色,戒》前不知道會有這麼大膽的情慾戲。(圖/達志影像)
梁朝偉坦言拍《色,戒》前不知道會有這麼大膽的情慾戲。(圖/達志影像)

梁朝偉最近為加入漫威宇宙的出道作品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宣傳接受不少專訪,其中他聊到過往作品秘辛,透露14年前接演《色,戒》時,導演李安事先就跟他說:「會有情慾戲」,梁朝偉起初心想拍戲拍了十幾年,情慾戲應該不算什麼,結果到了片場開拍時才發現:「哇!這麼大膽」。

梁朝偉近日接受《GQ》專訪,聊到過去演過的經典角色和作品,談到《重慶森林》,他表示自己試鏡時電影已經開拍,某天王家衛打來問他要不要參加,梁朝偉回當時在錄唱片,最多只能空出兩星期,王家衛隨即回應:「兩個星期也OK!」梁朝偉便匆匆加入劇組,創下他拍電影最快的紀錄,還笑說:「這不像是王家衛的風格」。

梁朝偉近日為新作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宣傳。(圖/達志影像)
梁朝偉近日為新作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宣傳。(圖/達志影像)

梁朝偉笑說,王家衛的風格就是永遠不會告訴你整個故事要說什麼,也不會讓演員讀劇本,他會讓演員自己去發掘角色和故事,但不喜歡讓演員花太多時間準備,至於2013年的《一代宗師》兩人再度合作,梁朝偉笑說自己當時已經43歲,沒有功夫底子,對他來說練習是件很困難的事,加上是夏天,他每天都被要求練6個小時,令他忍不住抱怨喊可不可以只練3小時,期間他還傷到手臂,他為趕快好變帶傷練習,卻發現這樣無法完全痊癒,休息一陣子再回到片場後,他又因為一個大動作場面再度受傷,只好面對命運再休息3個月,先讓其他人拍他們的戲份。

談到《色,戒》,梁朝偉坦言起初對情慾戲不以為意,到了片場才發現比想像中大膽很多,而這也是他眾多角色中難得飾演反派的一部片,為了片中需要,梁朝偉透露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學習中文發音,對他而言是很大的挑戰,而初次和湯唯合作,因兩人進劇組不久就要拍攝愛情戲,李安特別花很多時間安排機會讓兩人熟悉彼此、培養感情,才成功造就螢幕前的虐戀火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