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仲珊近年鮮少公開曝光。(摘自葛仲珊臉書)
葛仲珊近年鮮少公開曝光。(摘自葛仲珊臉書)

葛仲珊於2012年出道當年即獲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,2020年因護航范瑋琪失言風波,惹來網友攻訐。這幾年她在華語歌壇活動不多,曝光度逐漸降低,葛仲珊25日發布新歌〈My Legacy〉,文中一句「我回不去螢光幕前了」,被指疑似告別歌壇。

日前葛仲珊在IG上傳新歌,並寫下長文,細數出道後學了中文、寫了3張專輯的歌、到世界各地演出、與各類歌手品牌合作、拍MV雜誌和廣告,「這一切對我來說是一場夢。雖然精彩,經驗我也珍惜,但這樣忙碌的生活後來導致我生理和心理都生病承受不了了」,因此2018年金曲演出後決定休息,回家找更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她表示休息的這段期間,不再需要像機器一樣不斷地工作或創作,也重新調適心態,「努力過後得到的freedom(自由)和平靜令我回不去螢光幕前了」,看來似乎是告別演藝圈的一段話。對此,她所屬的環球音樂未有任何回應,但雙方合約尚未到期,她的歌手身份目前仍是存續狀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