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重女神郭婞淳19日下午替媽媽至台東黃昏市場買菜。(民眾提供/蔡旻妤台東傳真)
舉重女神郭婞淳19日下午替媽媽至台東黃昏市場買菜。(民眾提供/蔡旻妤台東傳真)
0819郭婞淳

舉重女神郭婞淳於18日傍晚回到台東休息後,19日下午替媽媽至台東黃昏市場買菜,戴上口罩低調的她走進市場後,一路買了鮭魚、蛤蠣、苦瓜等,竟都未被在場民眾認出,她日前也透露,每次回台東老家必吃的療癒美食就是媽媽親手做的苦瓜炒鹹蛋。

郭婞淳說,東京奧運時發揮上沒那麼好,但至少最後把奧運金牌拿下來;她笑著說「沒打破世界紀錄,蠻可惜的」,但也樂觀認為,在下次比賽時會更有動力。

此外,針對東奧比賽時郭婞淳跌倒燦笑躺在地板上,她說明,以往都希望自己能完美演出,「因為這是第2次我跌倒所以笑出來,但心裡還是非常開心,因為已經完成目標拿到奧運金牌」,也嘗試挑戰世界紀錄,雖然未能成功,但也非常享受這場賽事。

對於接下來的亞運、全運會、世錦賽是否已經準備完成?郭婞淳說,身體狀況是OK的,由於才剛隔離完「忙到不行」,回到老家「先稍微休息2天」,之後將再度回到左訓中心訓練,加上陸續也有穿插活動,可能之後會比較累。明年9月亞運,過去已開始情蒐其他國家同量級的選手,目前有看到幾個年輕人慢慢追上來,「會叮嚀自己不要太鬆懈」,還是不想輸。

據了解,郭婞淳曾因受訓被教練下達26歲前禁愛令,如今順利摘金,也過限制年齡,但她強調感情順其自然,目前更專注在生涯目標和規畫,她說,先前傳出她有一見鍾情的對象,郭婞淳說,「那新聞的話就是曾經的部分,以前對於另一半嚮往會比較多,現在尊重彼此一些不同想法,要有負責任的心,當然孝順也很重要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