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帝梁朝偉收回早年說過的退休計畫,將回歸33年沒拍的電視劇。(圖/IG@tonyleung_chiuwai)
影帝梁朝偉收回早年說過的退休計畫,將回歸33年沒拍的電視劇。(圖/IG@tonyleung_chiuwai)

58歲影帝梁朝偉主演的漫威首部華裔超級英雄片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已上映,觀眾反應相當熱烈,他也馬不停蹄地跑宣傳,接受雙料影后鄭裕玲訪問,收回過去說過36歲退休的話,預告未來的演藝計劃將回歸電視劇。

梁朝偉為了增加電影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的曝光度,上個禮拜到鄭裕玲(Do姐)主持的電台節目《口水多過浪花》受訪,被鄭裕玲爆料以前公開說過「36歲一定退休」的宣言,事隔多年,梁朝偉表示已經忘記有這回事,推測當年未滿30歲就想著退休,是因為工作量大又辛苦,常常感到無力負荷。

如今回頭看看過去奮鬥的日子,梁朝偉有了新的領悟:「沒有經歷當年的辛苦,就不會有今天的我」,然而近10幾年來,工作量已經沒有像以前繁重,想退休的想法也雲消霧散,如果真的累了休息一下就好,遇到想拍的劇本就開工,他透露回到香港後已經拍了一步港片,接著會到上海拍戲,明年的計畫則是前往溫哥華拍電視劇,這也是他1989年拍完《俠客行》後,隔33年回歸的新作。

鄭裕玲好奇問梁朝偉,如果哪一天不當演員,會改什麼職業?梁朝偉表示可以當運動員,因為他喜歡玩帆船、滑水和衝浪,熱愛能接觸大自然的運動,反觀跑步較為單調,就沒那麼喜歡,但老婆劉嘉玲倒是很熱衷。

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全新預告 9.2 (四) 搶先全美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