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CEO Tim Cook。(摘自蘋果官網)
蘋果CEO Tim Cook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8月24日(台灣時間25日)日蘋果(Apple)現任CEO Tim Cook上任滿十週年的日子。回顧他掌舵的十年期間,蘋果市值達到近2.5兆美元,成長約6倍,被譽為是蘋果最輝煌的十年。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,Cook究竟還有什麼遠大計劃?財經外媒發出的最新預測。

近幾年,關於蘋果新任執行長接班人的傳聞越來越多,就連Cook也曾表示他可能「10年內」就不會繼續在蘋果工作,側面證實相關說法。而外媒記者Mark Gurman在個人最新一期的Power On電子報中就針對Cook未來職涯的規劃進行預測,他指出蘋果內部都相信Cook期待在退休前再推出一個重要的新品品項。

針對Cook心目中期待推出的全新產品,Gurman認為Cook特別關心AR(擴增實境)頭盔,而他認為這很可能就是Cook所關心的最後一個(執行長任內)的全新品項。他指出,蘋果內部認為,Cook想要堅持在推出一款全新產品,很可能就是AR頭盔,而不是蘋果汽車或是其他(距離推出時間)更遙遠的產品。因為Cook也明白經營矽谷公司是年輕人的遊戲,而他無法再超越自己的巔峰時期。

至於Cook心中正在盤算,或也正帶領團隊實現的新品,Gurman推測蘋果很可能在2022年率先推出一款混合實境(MR)頭盔,而開發中的AR頭盔則預計可能在2025年左右亮相。由於Cook與蘋果與之間的薪酬協議預計到2025年到期,他預測Cook有可能在2025~2028年之間的某個時間點退休。

回顧在Cook上任之初,由於果粉們還需要面對前CEO Steve Jobs病逝的難過心情,在Jobs過往亮麗又極富創意的成就下,以經理人角色接班的Cook,剛開始人氣並不高。但是他帶領蘋果持續轉型,擴大服務(Service)產品面,成功創下市值紀錄,也是漂亮的成績單。因此,蘋果內部正在關心的Cook接班人計畫,肯定不只受到企業內部或業界關注,也是全球廣大果粉極為關注的焦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