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宗憲數度動念離開演藝圈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吳宗憲數度動念離開演藝圈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58歲「綜藝天王」吳宗憲主持風格幽默、搞笑,出道逾30年累積眾多粉絲,是演藝圈長青樹,但近年數次傳出他動念退出演藝圈,日前還有消息指出吳宗憲已決定11月搬到上海從商,對此本人回應了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吳宗憲聽到自己引退、將定居上海的傳聞,並沒有把話說死:「還沒啦,還在思維!」事實上,吳宗憲已不是第一次表態想要離開娛樂圈,去年6月發長文肯定女兒Sandy的演藝成績時,就寫下「我也很想讓你知道:爸爸已經氣力放盡,想方設法要離開演藝圈」等字句。

今年6月吳宗憲上陳文茜主持的節目《茜問》,坦言今年或許會離開演藝圈,本來預計培養KID(林柏昇)和小鬼(黃鴻升)當接班人,沒想到小鬼突猝逝,給他很大的打擊,引退計畫暫時延後,但他對自己喊話,希望人生下半場能找回快樂,做真正喜歡的事,不需要留念演藝圈的舞台。

當時陳文茜追問:「有一天退休的時候,會辦一個盛大派對嗎?還是突然有一天,人就突然消失了?」吳宗憲輕描淡寫地回應:「我會慢慢地,離開演藝圈。」表示不是身體狀況不好,而是沒辦法再繼續錄影,即便給兩倍的薪水都不要,同時他感嘆台灣藝人很沒尊嚴,常會被質疑「為什麼可以賺這麼多錢」,讓他覺得有點無奈,好像努力沒有被認可,並透露自己很喜歡研發產品與販售商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