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近來在演藝圈突然出事,作品都被下架,懷疑跟她驚人的富豪朋友圈脫不了關係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趙薇近來在演藝圈突然出事,作品都被下架,懷疑跟她驚人的富豪朋友圈脫不了關係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近日大陸演藝圈相當不平靜,繼鄭爽、吳亦凡出事被官方點名後,紅星趙麗穎工作室也因粉絲互鬥而被禁言,因演出瓊瑤劇《還珠格格》小燕子一角而成為華人圈天后的趙薇,也出了大事,近期她的作品無預警被全面下架,在原因不明的情況下,趙薇也被爆行蹤不明,甚至被目擊已飛到法國波爾多某名人酒莊中避風頭,細節曝光得越多,越讓人驚覺趙薇捲入的事情不簡單。

趙薇出事被認為案情不簡單,同樣不簡單的,還有她的交友圈,也因此她這回出事,眾人認為可能跟她這些有頭有臉的各界好友脫不了關係,她的好友名單可說相當豪華,相傳趙薇出道、走紅前,身旁朋友已多是有錢人家,交往的也不乏富一代、富二代之流,而她後來結為連理的老公黃有龍,也是出身名門商賈大戶,自身從商,身家億萬不止。

而趙薇婚後,老公支持她繼續演藝事業,同時也支持她一同投入資本圈,例如夫妻倆入股上市公司唐德影視,趙薇還因此被封為「女版巴菲特」,而2014年,趙薇夫妻以每股1.6港元,投入31億港幣買了阿里影業9.18%的股份,是阿里影業第二大股東,而外界總說趙薇跟馬雲是關係很好的朋友,但馬雲總否認,還說彼此見面不超過10次,但卻每次都會拍合照並且被曝光,而聲稱「不是朋友」的馬雲,旗下公司卻讓趙薇在投資4個月後,狠狠賺了70億。

此外,趙薇獨自擁有或參與的公司還有11個,包含她這次風波被關閉、註銷的4個,這之中,有個「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有限公司」,趙薇在其中擔任董事,除了她之外,董事會成員都是超級富豪,像是英皇主席楊受成、新世界發展及新創建董事會主席鄭家純、香港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、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等,每個幾乎都出身富貴之家,甚至是各國首富,足見趙薇背景雄厚,朋友圈一攤開,根本首富點將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