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冰冰復出之路目前困難重重。(圖/微博@范冰冰)
范冰冰復出之路目前困難重重。(圖/微博@范冰冰)

大陸官方眼見娛樂圈近期動盪不安,決心大動作整頓,不僅公布劣跡藝人名單,最近又發出一系列整改令,其中一條禁止劣跡藝人復出,等同對范冰冰開槍,這陣子極力爭取重回螢光幕的努力恐化為烏有。

大陸中央宣傳部(中宣部)近日發布《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》,強力要求遏制文娛業不良傾向,避免汙染社會風氣,其中一項指出「加大對違法失德藝人的懲處,禁止劣跡藝人轉移陣地復出,規範明星廣告代言。」更表示會對違法失德人員和縱容違法失德行為的經紀公司、明星工作室聯合抵制和懲戒,這條規範無疑是將范冰冰的復出計畫打亂;范冰冰2018年捲入陰陽合同逃稅案後,遭貼上劣跡藝人標籤,消失123天才試圖東山再起,試圖尋找機會重振昔日聲勢,可惜一直沒能回到巔峰,如今陸官方再出手打擊劣跡藝人,越來越多品牌和廠商未來恐怕不敢再找她合作,回歸螢光幕之路形同雪上加霜。

除了徹底堵絕劣跡藝人,中宣部也嚴格控管綜藝節目的內容,嚴禁未成年者參加選秀類節目,也不允許未成年參加偶像團組和線下應援活動,防止飯圈亂象、拜金主義和畸形審美觀橫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