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《還珠格格》劇照。(本報系資料照)
趙薇《還珠格格》劇照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大陸女星趙薇憑著瓊瑤電視劇《還珠格格》中的小燕子一角紅遍兩岸三地,與富商老公黃有龍政商關係良好,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也有著好交情,上月26號突然驚傳其主演作品全被影視平台下架,夫婦倆至今去向成謎。巧的是,就在趙薇一夜之間消失的隔日,大陸官媒《央視網》也在抖音平台上傳「容嬤嬤的針為什麼又狠又准?」影片,至今已吸引超過22萬網友評論,讚嘆央視這時候放出這影片,大有深意啊!

紅極一時的趙薇一夜消失演藝圈,瘋傳她是被官方列為劣跡藝人封殺,但背後原因仍不得而知。不過巧的是,在趙薇作品被下架的隔日,央視網也在抖音平台上傳一段20秒影片「容嬤嬤的針為什麼又狠又准?李明啟講述扎針竅門」。

影片中飾演容嬤嬤的資深演員李明啟,還原當初是怎麼詮釋這段酷刑扎針橋段的內幕,「我拿著這個針的時候,我是把這個針頭捏到我的手裡,等扎她的時候我是這樣的,這個地方碰她的肩,使勁啊…其實沒扎。這個針跟孩子一點沒碰到,我這個戲全在臉上了。」

央視網這段影片上傳至今5天,已吸引超過574萬網友點讚、22萬則留言,掀起網友熱議「央視這個時候放這個片段,大有深意啊」、「現在才知道,您扎的都是壞人啊」、「小燕子,今天變成這個樣子,都怪您容嬤嬤當年不真扎,您暗中寵壞了她,您容嬤嬤有很大的責任」、「錯怪您二十幾年了,我道歉」。

趙薇與老公黃有龍投資有術,有傳她身家至少45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91億元),根本不愁吃穿,夫婦倆2014年還曾斥資近31億港元購入阿里影業9.18%的股份,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。再加上趙薇夫婦與馬雲關係密切,也讓外界忍不住她封殺原因與馬雲聯想在一起,近日還傳出有人捲入一宗重大及未公開的調查當中,與阿里巴巴監管風波有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