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神陳學冬在圈內耕耘8年,其代表作都因為跟劣跡藝人合作而下架,精準踩雷讓成績基本上歸零。(翻攝自陳學冬微博)
男神陳學冬在圈內耕耘8年,其代表作都因為跟劣跡藝人合作而下架,精準踩雷讓成績基本上歸零。(翻攝自陳學冬微博)

大陸演藝圈近來遭受強力震盪,自范冰冰、鄭爽到如今的趙薇,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官方大動作出手整頓演藝圈,公開劣跡藝人名單,凡被點名的就封殺除名,多年來的作品都被下架,但真正慘的不是這些鬧出醜聞的藝人,大陸網友一致認為在這波操作下,男神陳學冬可說是最慘倒楣鬼,譏他出道8年成績一片空白。

陸官方終究對於演藝圈亂象出重手,祭出一系列整改令,甚至發動「清朗行動」,不只針對失德藝人除名,更表明會對經紀公司、工作室及粉絲後援會進行禁言、封鎖等懲戒,規模之大,可說是大動作出手強硬「處理」整個娛樂圈生態,引發廣大議論聲浪。

大陸官方對付劣跡藝人手段之強勢,全面封殺藝人不讓他們露面之外,更一夜之間就能將其作品全數下架,但其實最大的苦主不是劣跡藝人本人,而是被牽連的合作夥伴,其中,男星陳學冬被認為是史上最衰,因為他出道8年,接演電視劇《夏至未至》跟鄭爽合作,加盟電影《小時代》碰上柯震東,出演CG大片《爵跡》裡有范冰冰、吳亦凡,《從天而降》裡有李小璐,《解密》又有張哲瀚,名單相當精彩。

上述這些,都是陳學冬入行後拚出的代表作,竟都因為有劣跡藝人參與而全被下架,只剩跟歐陽娜娜合作的電視劇《是!尚先生》倖存,因為都跟他本身言行無關,因此陳學冬被認為是受到牽連最多的倒楣鬼,讓網友不僅覺得好笑卻又深感同情,直呼「出道半生,歸來仍是素人」、「他是怎麼做到的?精準踩雷」、「拍戲多年,代表作還是為零」、「一覺醒來這些年全白幹了」,公認他是圈內最慘藝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