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還珠格格》趙薇、林心如劇照。(本報系資料照)
《還珠格格》趙薇、林心如劇照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以《還珠格格》紅遍兩岸三地的大陸女星趙薇,日前作品無預警遭多個影視平台下架,至今下落不明,原因仍有待官方說明,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外界也深信她被封殺的原因與好友兼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有關。資深媒體人狄志為昨(2日)在節目中談起趙薇事件,更忍不住大讚林心如有先見之明。

狄志為日前在《新聞挖挖哇》談趙薇事件,提及以前曾有個台灣製作人前往大陸發展,還引進一部非常有名的本土劇至對岸播放,「那個戲也很紅,但是它的版權賣得太高了,後來追查下來發現中間有人拿回扣。」所以那位製作人在出境的前一刻被逮了,並被軟禁在飯店內接受法院調查,最後淨身出戶回到台灣。

狄志為說當時這起事件讓很多想到大陸發展的製作人,非常小心,因為你今天公司做很大,搞不好明天就不見了。他還提到近日林心如大陸工作室註銷一事,稱有一說是林心如在大陸的合夥人有稅務上的問題,怕被查到連累林心如,所以林心如才回來台灣發展。

但狄志為也強調,林心如經紀人有澄清工作室是自行註銷,一切都是在計畫內的事情,「所以我剛才說林心如2019年以後就回到台灣拍戲。」更大讚林心如很有先見之明,從范冰冰逃稅事件後,看清楚在大陸人民幣要賺很好賺,可是要守住卻很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