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和福原愛受到的對待是兩樣情。(圖/翻攝自趙薇微博)
趙薇和福原愛受到的對待是兩樣情。(圖/翻攝自趙薇微博)

大陸知名女星趙薇疑因20年前穿日本軍旗的照片,引發辱華風波,傳出遭大陸官方列為劣跡藝人,其主演作品無預警被多個影視平台下架,慘遭全面封殺,然而反觀身為日本人的福原愛,卻在大陸受到全民愛戴,對此,網紅陳沂也點出了關鍵。

陳沂日前在粉專發文寫道:「趙薇被黨清算真的好奇妙,生意做太大就會出問題吧?」並透露自己看到趙薇和老公花15億買下法國酒莊,覺得很夢幻,「是說當人生已經有錢成這樣了,為什麼還會想在商場上拼命啊?」笑虧她只要有趙薇的百分之一有錢,她就不想工作了。

陳沂坦言:「錢這輩子都花不完,做好穩定投資每天吃喝玩樂不好嗎?」意外在網路上掀起熱議,不少網友附和趙薇,「她不止生意做很大,還有做很多見不得光的事,可能有間x的嫌疑吧,而且她好像也不是中國籍的了(對岸吃的瓜)」、「因為錢永遠不嫌多」、「錢多到一定程度就會想要有權,影響到執政者的權益了吧」。

也有網友提到,自從東京奧運結束後,感覺大陸對日本更加不滿,「只要跟日本有沾上邊的都找名義封殺,最近他們大量播放抗日的電影」,疑惑為什麼日本人福原愛可以在大陸發展得風生水起,對此,陳沂解答:「因為福原愛離婚後一直強調愛中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