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一夜消失,至今沒人知道她的動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趙薇一夜消失,至今沒人知道她的動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知名女星趙薇傳出遭大陸官方列為劣跡藝人,其主演作品無預警被多個影視平台下架,慘遭全面封殺,目前本人不知去向,也引起外界高度關注,不少人都推測趙薇會被消失,全是因為背後牽涉到的案件比鄭爽逃稅更不簡單,有可能捲入重大調查中。

據《東網》報導,趙薇所涉及的公司業務橫跨9種行業,跟趙薇有關聯的公司至少69間,其中13間本人有持投,2009年趙薇還在北京三里屯的餐廳開幕禮上宣告:「我現在的理想就是做生意,變成大富翁」,作風十分高調,直到2015年才改口,「不要問我投資股票的事了,因為跟我沒關係,都是家人做的」。

趙薇逐漸轉為低調,外界猜測和她的地位已經到一定程度有關,2019年趙薇與老公黃有龍,位列胡潤百富榜第912位,2人的身家加起來有達45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91億元),當時趙薇僅回應,沒有把名利放在心上,想要專心當演員,前後說法相差甚大。

事實上,趙薇和阿里巴巴集團馬雲頗有深交,即便馬雲曾經澄清:「我見趙薇加起來不到10次,其中5次是公益,為何老把我們放一起」,仍無法阻止外界的猜測,目前還有傳聞指出,有一起重大且未公開的調查正在進行,此事牽扯到阿里巴巴集團和趙薇,案情似乎不單純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