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、王菲是20年摯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趙薇、王菲是20年摯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「小燕子」趙薇最近驚傳一夜間被消失,作品遭除名下架,微博超話也被查封,網上盛傳她到法國避風頭,但她又在IG透露「北京的秋天」,讓外界霧裡看花。先前曾有人指圈內人都跟趙薇失聯,連好友天后王菲也聯繫不上趙薇,近日則有消息指出,重義氣的王菲可能打算出手,替趙薇脫困。

趙薇近來傳出疑遭封殺,最有可能的主因是和阿里巴巴馬雲關係緊密,大陸女星袁立私下在網路論壇表示:「圈內已經沒有能聯繫上趙薇的人了,包括天后也是」,而她口中的天后,推測應該是跟趙薇有20多年交情的王菲,兩人2001年合作《天下無雙》,此後便維持好交情,趙薇更常和王菲女兒竇靖童聚餐,過去趙薇遇到軍旗裝爭議,新作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不被看好,王菲便出手免費獻唱主題曲。

網友猜王菲會出手幫趙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網友猜王菲會出手幫趙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之後,王菲接演綜藝節目《幻樂之城》,趙薇也現身力挺,八卦微博認為,依兩人的好交情,王菲這回是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好友陷到低谷,「王菲註定會幫趙薇度過這次難關的。當然,王菲的幫助,不一定非得展現在公眾面前,說不定,王菲目前已經對趙薇伸出了援手」。

此外,香港媒體則有不一樣的解讀,《東網》指出,過去馬雲樂於成為矚目焦點,也多次跨足到娛樂圈,去年馬雲還邀王菲現身直播,兩人合唱〈如果雲知道〉,但馬雲一開口高音就爆衝,王菲則貼心「出聲」搶救,馬雲先前拍電影《功守道》,也特別找來王菲唱主題曲〈風清揚〉,王菲透露起初和馬雲不熟,但對方很有誠意多次邀約,她才點頭,而這段合作如今看來有些不妙,網友擔心王菲會被牽累,成為下個被針對的對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