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竟跑到普渡的供桌前嬉戲,之後便發高燒,看醫生都沒有用,跑到廟裡收驚後才退燒,原來是他撞到好兄弟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孩子竟跑到普渡的供桌前嬉戲,之後便發高燒,看醫生都沒有用,跑到廟裡收驚後才退燒,原來是他撞到好兄弟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8月22日是中元節,家家戶戶都在準備普渡,一名網友也想她遇到的靈異怪事,多年前她在準備普渡時,年紀還小的兒子便在供桌前嬉戲,豈料當晚兒子就開始發高燒,跑了好幾間醫院就診都沒用,最終帶去給廟裡師傅看,才知道兒子嬉戲時撞到好兄弟。

一名網友在《靈異公社》表示,最近剛好是中元節,也讓她想起往事,「小兒子小時候發生過一次很詭異難解的事,讓我對普渡甚是恐懼」,多年前晚上她在準備普渡時,孩子們由於不懂事,便在供桌前奔跑嬉戲,豈料當天半夜,小兒子就開始發高燒。

原po隔天趕緊帶孩子至醫院,但醫師一看到他後,竟說「小孩應該燒很多天了吧?怎麼今天才來」,讓她感到相當不解,之後兒子吃了醫師開的藥後仍未退燒,連燒了十幾天,之後他們又跑了好幾間醫院,但狀況仍不見改善,還至大醫院抽血、驗尿做更進一步的檢查,但也未發現異狀,孩子仍不斷發燒。

原po由於沒有假能休,因此便將孩子帶到辦公室,一邊工作一邊照顧,豈料一名工讀生進到辦公室後,竟說「你兒子好臭喔…」,當下讓原po非常困惑,因為兒子每天都有洗澡,但工讀生則欲言又止的說「我不方便多說,你要不要去…」,接著示意原po可以帶去給神明看一下,之後雙手合十便離開。

原po提到,隔天中午準備離開公司,打算帶兒子看診,順道至廟裡拜拜,正巧遇到另一名同事,對方一看到她的兒子後,全身馬上起雞皮疙瘩,「不誇張,當時溽暑正中午,室外溫度至少36度以上,同仁指著她自己手臂,我看著雞皮疙瘩一粒一粒從她手腕往手臂竄」,接著對方勸她趕緊帶孩子至廟裡拜拜。

一向鐵齒的原po這下也信了,決定透過民俗方式處理,她帶兒子看完診後,便帶她至廟裡收驚,而師傅一看到他後,一邊收驚一邊說「妳看我的手臂,雞皮疙瘩都起來了」、「普渡很多好兄弟會靠過來吃供品,你兒子應該是嬉戲奔跑時,不小心撞著了」,神奇的是收完驚後,兒子當晚就退燒了,讓她直呼不可思議,之後也叮囑孩子,普渡時千萬不要亂跑。

不少人也分享類似經歷「我小時候也曾因看了一下路過的靈車,傍晚就高燒不退,燒了好多天,吃了退燒藥、打了退燒針一樣沒退燒,最後爸爸問我,有沒有看別人家辦喪事,我想到某天去外婆家等公車時看到靈車開過,說完爸爸立馬帶我去找師父,處理完就燒退了」、「我女兒小時候還曾蹲在供桌下,跟我說有人在吃東西,我有叫她出來不要吵,她說『我有叫祂們出來吃啊,我只是看看而已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