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哥亮大腸癌病逝至今4年多 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豬哥亮大腸癌病逝至今4年多 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「綜藝天王」豬哥亮2017年5月因大腸癌末期引發肝衰竭病逝,享壽70歲,噩耗傳出讓粉絲相當不捨,近來有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曬出一尊激似豬哥亮的神像照,掀起一股討論熱潮,對此,豬哥亮的長子謝順福則發出聲明做出切割,對於宮廟做法無奈表示:「大家好自為之。」

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曬出一尊神像照引發議論,原來這尊神像不論外貌或穿著,都跟「綜藝天王」豬哥亮相當神似,更被起底位於桃園龜山天母宮天妃廟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豬哥亮長子謝順福表示廟方在刻神尊時,家人就已經知情也相當不悅,雖然廟方解釋此尊是「娛樂公」,並非針對豬哥亮,但為了避免外界以為是謝家人在斂財,決定發出聲明做出切割。

宮廟中的神像與豬哥亮非常相似。(圖/《爆料公社公開版》臉書)
宮廟中的神像與豬哥亮非常相似。(圖/《爆料公社公開版》臉書)

據悉,謝順福原本對此事不想追究,但父親節當天碰巧是鬼門開,祭祖時點香問祖先跟父親有沒有吃飽,沒想到擲筊卻遲遲未得到回應,當時太太便跪在神桌面前擲筊問問題,才得知豬哥亮對自己被宮廟拿來造神有點意見,希望兒子能出面處理。

對此,網友紛紛回應:「主要業務是娛樂事業還是明牌啊,還是其實都有」、「何德何能由此功德能讓世人膜拜。不解」、「道行不夠的話,進去的不一定是本尊靈體」、「和尚死後都沒能成佛豬哥亮卻能當神」、「真的能這樣來讓豬哥做神明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