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理專家雨揚老師分享,中元節亦是最強補財庫日,只要步驟拜對了,自然可獲得好兄弟的保佑。(圖/Shutterstock)
命理專家雨揚老師分享,中元節亦是最強補財庫日,只要步驟拜對了,自然可獲得好兄弟的保佑。(圖/Shutterstock)

今日(22日)除了是一年一度的農曆7月15日中元節,更是佛歡喜日、阿彌陀佛殊勝日,命理專家雨揚老師在臉書粉絲團分析,普渡拜拜的5大步驟,以及最強補財庫的3個祕法,只要拜對了,強大好運自然加倍來,因中元節也是最強補財庫日,會影響下半年運勢,老師表示,誠心祈求可獲得好兄弟的保佑。

▍1.普渡日期可任選

不少人好奇普渡日期到底該怎麼選,有些人提前,有些人則延後?對此,雨揚老師表示,其實只要在農曆7月中任選1天皆可,挑定日期後,記得在祭拜當天未時(下午1至3點)過後開始拜,並在下午5點半前準備收尾即可。

▍2.祭拜順序要注意

雨揚老師建議,普渡地點應設在住家門口的「室外」,例如:頂樓露台、前陽台,但不要設置在後陽台。當日祭拜順序應先向家中神明、祖先行禮,後再普渡,在拜完後,可將供品分送給身邊的人。

▍3.祭拜供品數目挑選

在選擇水果時,祭拜數目須為奇數3或5顆,可拜蘋果、蓮霧、奇異果、橘子、櫻桃、哈密瓜,不能拜香蕉、李子、梨子、鳳梨、釋迦、芭樂、番茄、成串水果。另外,雨揚老師表示,必準備的有3杯茶或酒,供品皆須插1炷香,包括金紙,若用紙箱裝供品,需把箱子打開插香,而香要前後3柱,結束後擲茭,看到1聖茭即可。最後,可準備已盛裝水的臉盆加毛巾,供好兄弟清洗用。

▍4.拜拜時虔誠說明目的

可先請普渡公來作主,讓好兄弟更有秩序,都吃得到供品,在拜拜時,可虔誠說明目的,「今日中元普渡,特準備供品,誠心誠意來供養佈施各位好兄弟,請四方兄弟姐妹笑納,離苦得樂,終得解脫!」

▍5.普渡不用緊張也不能隨便

普渡時一定要心存善念,插香後供品不能移動,同時當天記得不要打小孩、吵架或嬉鬧,本身若吃素,可拜素食,吃葷食可拜三牲(三淨肉),雨揚老師表示,「未成佛道,先成善緣,冤親債主變冤親功德主。」

【中元節最強補財庫3大祕法】

▍1.吉祥數字168紅包開運

先簡單清洗錢幣,準備吉祥數字1、6、8的錢幣放紅包袋,點香將紅包袋過煙繞3圈,默念自己姓名與具體願望,同時念黃財神心咒「嗡,臧巴拉,札楞札耶,梭哈。」最後放入衣櫃、化妝櫃、收銀機或聚寶盆。

▍2.到財神廟拜拜、點財神燈,或家裡自己點財神酥油燈。

▍3.拜地基主

雨揚老師表示,特別是經營店面、開工廠、公司的人必拜,可點燈、點香跟地基主溝通,供品放2雙筷子、2碗蘿蔔湯以及金紙祭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