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子(左)和劉恬君甜甜代班主持,期待鬼王陳為民(中)駕到。(17LIVE提供)
莉子(左)和劉恬君甜甜代班主持,期待鬼王陳為民(中)駕到。(17LIVE提供)

鬼王陳為民近日上17LIVE人氣直播節目《解憂砸惑舖》擔任大來賓,為大家解惑各項鬼月禁忌及分享親身經歷的鬼故事,陳為民坦言「每個人都是要跟我講鬼故事,一天到晚聽很煩,其實鬼故事很像愛情,身邊多數人是不理解的」,他說自己很相信徵兆,前妻過世前他那趟前往加拿大探望似乎就有感應,「那是我第1次出遠門行李帶了整套西裝連皮鞋,我一到她已經住進安寧病房,她住院1年多親弟弟一直沒來看過她,我就聯絡她弟,弟弟來看完離開她當晚就走了」。

鬼月禁忌多七月不要鐵齒,陳為民提醒「寧可信其有對的,就尊重嘛,就像去人家家該換拖鞋就換」,並為大家解惑一些常聽到的禁忌,其中一項禁忌「不要拜陰廟,避免到廟旁走動」,陳為民表示「這句重點是避免到『廟旁』走動,運勢不好時大家會到廟裡走動,記住要從右邊的門進去,從左邊的門出來,因為鬼的執念很簡單,他只會在你家門口等你,如果去廟裡你走右邊的門進去,跟著你的鬼進不去只會在右邊門口等你出來,不知道你早就從左邊的門走掉了」

至於「半夜不要亂拍照錄影」,陳為民笑說「如果這樣早就沒有演藝圈了,這真的有點迷信」,而「半夜不要吹口哨」,陳為民則表示:「這是真的,不只農曆7月其實任何時候都不要吹口哨,口哨是鬼能聽到的高頻的東西」,那「不要靠牆走」呢?陳為民也稱:「這是真的,留空間給陰間的人走,因為鬼是走牆角,比較陰比較涼不順氣」。

陳為民接著分享自己靈異體驗,「我大概第4、5次環島時,走白沙屯台六一線,停路邊休息抽煙,看到遠遠有生物從草叢出來,動作很怪不像是狗,原以為是團紙被風吹動,它走到馬路邊我就開始害怕,因為我開始看到它的形體,它全身是肉色的手腳都很長,沒有頭髮,到路邊以後它開始往我這邊移動,我嚇到抓起安全帽上車就發動先走再說,後視鏡看到它快速在追,我狂騎很久到有人的加油站才敢停下,我跟一個老師說過他說那叫魑魅,應該算玄學生物」。

主持人莉子再拱他講個自己夜深人靜想到也會毛骨悚然的故事,陳為民提到,現在大家有很多交友軟體,最早台灣有的交友軟體是只在桌機電腦裡的MSN,有4年的時間,他陪兒子在北京念書,就住在那也在那工作,通常帶2支手機,1支大陸號碼1支台灣號碼,台灣手機某天突然收到1位很久沒聯絡漂亮女生朋友的簡訊問「你在幹嘛?」他就回我在北京的狀況,但她就沒理我了,接下來幾天她沒事就會發訊息問「你在幹嘛?你好嗎?」這2句,可是陳為民發了對方都沒回,有次忍不住唸她怎麼都沒回覆,有空來北京玩可以找我,她還回「好」,之後又持續傳訊問「你在幹嘛?」那時陳為民心想有些曖昧男女互問在幹嘛很正常,想說是不是有點意思,所以持續收到簡訊就會繼續回。

有次回台北電腦又跳出對方來訊問「你在幹嗎」,小聊了一下後,他就說那改天碰個面,然後對方就沒理他了。沒過多久他才發現當年4月MSN就停了,那時候是10月,很納悶怎麼自己還在用,就打電話到那位女生家裡去,電話那頭女方家人驚曝「她得肺癌4年前就走了」,陳為民繼續說「沒多久我回大陸,隔幾天我在杭州拍戲跟一群朋友在吃飯,大家叫我講鬼故事,我就講這個MSN的事,過一陣子我的台灣手機突然傳來收到訊息的登登登,一看又是來自那女生的訊息」,他表示這是到現在連他自己偶爾想到都會起雞皮疙瘩的1個經歷,而那支手機他也還留著,2013年那些留言紀錄都還在手機裡。」讓觀眾留言喊「鬼王不是叫假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