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馥甄奪下金曲歌后,開心跟姊妹歡慶。(何樂音樂提供)
田馥甄奪下金曲歌后,開心跟姊妹歡慶。(何樂音樂提供)
杜振熙(右)以〈家常音樂〉奪下金曲獎最佳MV獎,開心與導演王宗欣合影。(任性的人工作室提供)
杜振熙(右)以〈家常音樂〉奪下金曲獎最佳MV獎,開心與導演王宗欣合影。(任性的人工作室提供)

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1日順利落幕,華語歌王歌后分別由杜振熙(蛋堡)、田馥甄奪下。田馥甄以專輯《無人知曉》獲歌后、作詞人等3大獎,她會後在視訊聯訪表示,金曲結束第一時間去跟好姊妹Selina、Ella聚會歡慶。

田馥甄提到Selina起初打算穿睡衣來聚會,一看到她得大獎,立刻換起洋裝、穿金戴銀,田馥甄直誇:「她真的穿了一套很美、很漂亮的慶功服,很可愛。」田馥甄在台上,從好友吳青峰手上獲頒歌后獎座,相當開心,她一上台就跟吳青峰用脣語偷偷互相示愛:「我愛你。」大展好交情。

她發表得獎感言時,特別感謝前東家華研國際的栽培,事後被問及與華研的錄音版權糾紛是否已落幕?她僅說「和他們之間的問題,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問題,無論有什麼問題,我覺得那是每個人解讀方式不一樣。」

她自認歌唱生涯多數都在華研度過,如今獲獎,都是一路累積而來,她再度感謝華研:「謝謝他們發掘我、培養我,讓我有這麼多經歷跟養分,是真心感謝把感受說出來。」而她原訂下半年在高雄舉辦「一一」巡演,如今受疫情影響,為了粉絲安全著想,仍在協調檔期。

新科金曲歌王杜振熙也拿下專輯、MV等3大獎,他開心表示事前覺得不會是自己得獎,也沒有想過會得這些獎,上台領獎時腦袋一片空白。

爸謝佛菩薩保祐

他婚後與老婆育有一雙兒女,在得獎後,他看到小孩在家中開心跳來跳去,女兒也一直說爸爸是歌王,金曲典禮結束後,他也火速返家,發現兒子早已入睡,他就跟老婆、女兒開甜點派對,一起爽吃甜點及喝熱紅茶,享受甜蜜小幸福。

杜振熙得獎後,在台上唸出媽媽兼製作人寫下的得獎感言,掀起熱議,他笑說得獎後家人也歡慶,父親很感謝佛菩薩加持保祐,母親則說她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。他也正在籌備下半年推出一張純音樂專輯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