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堡8年前的作品〈史詩〉,歌詞神預言他當今奪下金曲歌王的狀態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蛋堡8年前的作品〈史詩〉,歌詞神預言他當今奪下金曲歌王的狀態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攪局,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終於在昨晚(8/21)登場,且努力到最後一刻,才決定了以「實體+線上」且不開放觀眾的形式,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,而這也是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以來的第一個大型頒獎典禮,這回的得獎名單處處是亮點,其中,嘻哈歌手「蛋堡」杜振熙連拿2大獎,證實了嘻哈音樂在金曲獎的可能性,而眾人討論蛋堡奪獎同時,赫然發現他8年前作品的歌詞,超巧妙神預言今日光景,讓網友不禁直呼:「起雞皮疙瘩…」。

台灣嘻哈領域與嘻哈歌手正逐年成長,在圈內已耕耘12年的蛋堡,在2014年曾以《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內部整修》專輯,入圍第25屆金曲獎「最佳國語專輯獎」、「最佳專輯製作人獎」以及「最佳國語男歌手獎」,但當年三獎項都沒拿下,而時隔7年後的現在,蛋堡擊敗林俊傑、吳青峰、韋禮安、李泉與好友瘦子,從死亡之組脫穎而出拿下歌王寶座,又以專輯《家常音樂》奪下最佳華語專輯獎,對他個人以及台灣嘻哈文化來說,深具意義。

蛋堡成為金曲「嘻哈歌王」,讓眾多粉絲嗨翻,昨(8/21)就有人在ptt發文,蛋堡在2013年6月發行了專輯《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內部整修》,其中收錄曲目〈史詩〉,歌詞寫道:「你應該38了,如果我能改變得了,什麼你應該算是發了」,而蛋堡今年拿了金曲兩大獎、成為歌王,正好是38歲,如今饒舌音樂在台灣也從非主流成了能拿獎項的主流,還真的是應證歌詞的「發了」。

〈史詩〉中的歌詞,巧妙對上當今蛋堡成為歌王的處境,讓眾網友看傻,直呼根本是神曲,甚至有股感動,「全場唯一真預言家」、「真的起雞皮疙瘩」、「好扯,直接讓史詩更上一個層次」,說蛋堡根本是「預言系饒舌歌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