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32最佳女歌手田馥甄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,何樂音樂提供)
金曲32最佳女歌手田馥甄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,何樂音樂提供)

第32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入圍者各個實力堅強,而最湊巧的是6位入圍者都沒有拿過這項大獎,因此今年入圍者當中誰能先達成金曲歌后成就,令外界非常期待結果;在堪稱死亡之組的女歌手對決中,田馥甄奪下歌后寶座,更難掩興奮情緒,自曝上台領獎一段路腿軟,不忘感謝家人、S.H.E另外兩位姊妹、好朋友們和願意聆聽她音樂的粉絲一直以來的支持。

田馥甄從好友青峰手上接下最佳女歌手獎的獎座,能看到她臉上興奮又難以相信的神色,一開始就先自嘲明明是個喜歡登山又爬百嶽的人,從座位走到台上這段路卻軟腿;她說到麥克風就像是她的樹洞,讓她把無人知曉的心事唱進歌裡,且想要在這個不容易的時代,祝福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樹洞。

田馥甄在台上不忘感謝家人,還有情如親生姊妹的「S.H.E」Selina和Ella,以及陪著她完成專輯的製作人和工作團隊,也特別致謝前公司華研音樂;她也難掩興奮的情緒,說自己一直是個喜歡唱歌的女孩,從小時候在浴室唱歌唱到被媽媽喊「甄啊洗好了沒」,到現在成為S.H.E一員,再到現在能獲得金曲歌后。

台灣女子天團「S.H.E」的田馥甄,單飛出專輯後,就成為歌迷心中的文青女神,歌曲傳唱度高之外,也入圍多次金曲獎音樂實力獲肯定;本屆她的專輯《無人知曉》入圍7項大獎,其中睽違9年再度挑戰最佳女歌手頭銜,更被此次評審團主席鍾成虎大讚「表現突出」,因此被認為是得獎大熱門。

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原定6月26日舉行,當時全台疫情嚴峻宣布延期,所幸最終決定在8月21日舉辦,地點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,將以線上加實體的方式,雖不開放一般觀眾,但典禮表演陣容和頒獎嘉賓仍星光熠熠,各方音樂人齊聚展現台灣多元音樂型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