嘻哈饒舌歌手杜振熙2度入圍金曲歌王,備受期待。(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提供)
嘻哈饒舌歌手杜振熙2度入圍金曲歌王,備受期待。(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提供)

杜振熙(蛋堡)以專輯《家常音樂》2度入圍金曲歌王,將與林俊傑(JJ)、吳青峰、韋禮安、瘦子(E.SO)、李泉等一同角逐,杜振熙與瘦子為饒舌圈好友,他也很欣賞瘦子專輯,直言站在饒舌圈角度,希望饒舌歌手能一舉奪下歌王。

杜振熙時隔7年推出新作《家常音樂》,一口氣入圍金曲最佳華語專輯獎、最佳華語男歌手獎、作詞人、最佳MV等5大獎,相當風光,他謙虛說:「得獎,我覺得還是機運,就看緣分。」他先前就有聽其他入圍者的歌曲,加上所有入圍者6月受邀合唱抗疫名曲〈手牽手〉,杜振熙直誇在該曲中,特別注意到李泉的聲音,相當喜歡。

因為疫情影響,今年金曲獎無法攜伴參加,杜振熙的老婆、一雙兒女只能守在電視機前收看典禮,替他集氣,他笑說:「小孩沒在早睡的。」他也分享當母親得知他入圍金曲獎後,常叮嚀他典禮當天要穿紅內褲討好兆頭,他幽默吐槽:「我不打算這麼做,我覺得穿自己舒服,狀態自在好運就會來。」

杜振熙是金曲獎入圍常客,憶起首度出席金曲盛典時,特別注意身材及服裝造型等,如今他則是順其自然,「雖然也會擔心在鏡頭上不好看,但會運動是為了健康」,他這次沒有為金曲瘦身、減脂,但剛好因為先前施打完疫苗,身體出現較不適、劇烈反應,他自認身材好像有瘦一點,更希望疫情趕緊過去,「畢竟小孩不能打疫苗,不能承受任何一點染疫的風險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