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科金曲歌王杜振熙。(畫面由台視提供)
新科金曲歌王杜振熙。(畫面由台視提供)

第32屆金曲獎即將進入尾聲,稍早金曲歌王頭銜花落誰家也終於出爐,由饒舌歌手「蛋堡」杜振熙擊敗林俊傑、吳青峰、韋禮安、李泉與好友瘦子,從死亡之組脫穎而出拿下歌王寶座,瘦子與青峰更是為他開心,大力鼓掌向他道賀。

蛋堡以專輯《家常音樂》成為新科金曲歌王,他在台上難掩喜悅,特地以搞笑慢動作外加一個轉身拿起桌上的獎座,感謝爸媽、老婆與兒女對他的支持,「我要謝謝幫助過我的人、支持過我的人,還有樂見我好的人,你們一定知道我在說你,也謝謝我自己。」

蛋堡還提到要把這座獎獻給家人,還有竹幫與顏社的兄弟,獻給台灣嘻哈,也獻給在天上的寶哥,他更當場炫一段RAP:「這是蛋堡也叫軟嘴唇,親一個就要傳緋聞,本名叫做杜振熙,AKA任性的人,謝謝」。

第32屆金曲獎今(21日)於台北流行音樂舉行,這也是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以來的第一個大型頒獎典禮,更為了因應防疫措施,首度以「實體+線上」且不開放觀眾入場方式呈現。紅毯部分找來瑪麗搭檔「鼓鼓」呂思緯主持,頒獎典禮則是由主持小天后Lulu黃路梓茵獨挑大樑,這也是她個人生涯中第二度接下金曲主持棒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