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馥甄獲得華語歌后,蛋堡今年則封華語歌王。(圖/粘耿豪攝)
田馥甄獲得華語歌后,蛋堡今年則封華語歌王。(圖/粘耿豪攝)

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21日順利落幕,田馥甄的專輯《無人知曉》一口氣奪下最佳華語女歌手、最佳作詞人、最佳專輯製作人3大獎,在慶功宴上,她表示拿到金曲獎做最開心的是從好友吳青峰手拿到該獎座,她一上台後,還跟吳青峰一起用唇語偷偷互相示愛「我愛你」,互動逗趣。

田馥甄奪下金曲歌后,她的好姐妹Selina、Ella正緊盯電視轉播一起隔空歡慶,Ella同時在臉書祝賀:「啊,還在尖叫中,真的太為馥甄開心了。」Selina也興奮說:「我甄我驕傲,今晚要吃很多甄。」田馥甄也透露金曲結束後,第一時間就會去跟Selina、Ella等好友聚會歡慶,更提到Selina原打算穿說睡衣來聚會,一看到田馥甄得獎,立刻換洋裝、穿金戴銀,把美照傳給好姐妹,田馥甄直誇Selina:「她真的穿了一套很美、很漂亮的慶功服,很可愛。」

田馥甄在金曲當晚講感言時,也特別感謝前東家華研國際的栽培照顧,當被問及她去年曾收到華研存證信函,指出她在「一一」巡演上中未取得演唱16首華研所屬錄音版權歌曲的授權,去年紛爭落幕?她並未多談,「和他們之間的問題,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問題,無論有什麼問題,我覺得那是每個人解讀方式不一樣。」她感性說歌唱生涯幾乎都在華研,如今可以獲得金曲獎肯定,都是一路累積,「謝謝他們發掘我、培養我,讓我有這麼多經歷跟養分,是真心感謝,真心地把感受說出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